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委员会建议进一步加强银行监管

2009年07月14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13日电(记者张碧弘)欧盟委员会13日提出一项新建议,要求修订现有银行监管规则,进一步加强欧盟范围内的银行监管,从根本上防止金融危机再次发生。

  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修订后的规则要求进一步强化银行在证券交易中的风险评估;要求其在从事高风险投资时持有更多资金;加强信息披露,增加透明度,提振市场信心;制定健全的、不鼓励或奖励过度冒险的薪酬制度。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声明中说,该建议的目的是确保银行在进行风险投资时有足够的资本来平衡风险。一方面,银行和投资公司在法律上有义务制定与有效风险管理相一致的薪酬制度;另一方面,监管部门被授予采取制裁措施的权力。巴罗佐呼吁欧盟成员国和欧洲议会支持该建议。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和服务业事务的委员麦克里维也表示,该建议将强化金融业的风险管理,增加透明度和建立良好的投资行为,从而确保银行体系健康稳定。

  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加强金融监管、避免危机再次发生的呼声渐高,在华盛顿和伦敦召开的两次二十国集团首脑会议以及最近在意大利召开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都将此问题列入了重要议程。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