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开县洪水致千余村民饮水告急 消防官兵送水

2009年07月14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消防官兵为群众送水(重庆消防提供)

  中广网重庆7月14日消息(记者孙莹通讯员万明叶昭明)连日来,重庆市开县连降暴雨,造成该县厚坝镇部分村庄饮用水井遭洪水淹没,千余村民生活用水困难。开县消防大队接到村民求急电话后,当即出动1台水罐车5名消防官兵赶赴受灾区缓解灾情。

  “消防队送水来了!快去接水!”7月12日,大队消防车抵达受灾区,只见焦急等待取水的居民早已排成长龙,不少村民正马不停蹄的赶往接水地,水桶、水壶、水盆等能接水的容器应接不暇,接水秩序在官兵的组织下有序进行。见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排队取水的小孩,消防官兵还主动上前为其挑水至家中。

群众有序排队取水(重庆消防提供)

  当天下午14时直至当夜23时,大队消防水罐车一直频繁颠簸于厚坝镇与开县县城之间,往返10余次,送水100余吨。看到“救命水”运到家中,当地村民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大大缓解了受灾村庄生活饮用水困难,解决了厚坝镇受灾村民的燃眉之急。

  据悉,受强降雨影响,开县消防大队强化执勤备战的同时,正在全力做好抗洪救灾和便民为民工作。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