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济南一市民家中掉落炮弹壳 原是人工增雨时所发

2009年07月14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7月13日讯(记者李栋印 实习生 郭笃帅)今天下午,柳埠镇李家庄一区61岁的居民陈法涛正在睡觉,突然被“砰”的一声响吵醒。他起床发现,院外的厕所顶棚上落下一个墨绿色的炮弹壳。现场:弹壳落到厕所顶,响声挺大

  下午4点20分,记者赶到陈法涛家时,落下的炮弹壳已被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带走。

记者注意到,位于他家院外的厕所顶部用铁皮、石棉瓦遮雨。“炮弹壳就落在了厕所顶的铁皮上,发出了很大的响声。”陈法涛说,事发时间为下午2点30分,当时他正在睡觉,突然被“砰”的一声响吵醒了。他赶紧起床在院内找了一圈,随后又走到院外一看,厕所顶上落下了一个墨绿色的炮弹壳,他赶紧把它拿了下来。

  描述:增雨弹壳仅重0.5公斤

  陈法涛告诉记者,落下的炮弹壳长三四十厘米,直径五六厘米,重0.5公斤左右,炮弹壳上写有“人工增雨,发现后请拨打110”字样。于是他拨打了110。随后,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来到他家,将炮弹壳带走。幸运的是,弹壳并没砸到人。

  气象部门:弹壳未全解体几率千分之三

  “落下的仅是增雨弹空壳,是PVC材质,对居民没有影响。”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增雨弹发射到空中,其中的催化剂碘化银用完后,弹壳在空中解体。没完全解体的弹壳发生率为千分之三,落入村庄的几率更小。如发现未完全解体的弹壳,可根据弹壳表面上的提示拨打110。

  

(责任编辑:wangjingsi)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