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暑期兴起“洋家教”陪学陪玩陪逛街 学费超2千

2009年07月14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

  “请个老外来做家教”,家教中心推出这样的服务来抢占白领市场。暑期家教市场升温,为了抢占市场,家教中心推出了各种特色服务来揽客。有别于传统由大学生当家教的模式,这些家教中心请来了老外来做家教,这些“洋家教”不仅可以给学员提供一对一的上门服务,还提供“老外陪逛街”的特色服务。

  “请个老外做家教,一节抵十节”,读者陈小姐近日收到了某家教中心发到她手机上的短信。以前,提起家教,多数人的固有印象是由在校大学生担任教员,而现在的家教则多了一批“鬼佬教员”。


  记者从家教中心了解到,这种“洋家教”服务其实是一对一的英语辅导,可以由外教教员上门任课,也可以由学生到家教中心或者教员家中辅导,甚至还可以请个老外陪逛街。

  家教费用可一课一付

  由“洋家教”提供一对一的上门服务,根据学员的背景安排任课老师并量身定做学习内容,比如针对商界人士设置商务英语课程,安排一名有商务背景的洋老师任教等,这种个性化服务的收费自然不低。

  记者从家教中心了解到,“洋家教”的教学模式,收费一般是每个课程50分钟到一个钟,价格从100多元到200多元不等,一个课程七八节课或者一个阶段30个课时学下来,学费一般要1000多元到2000多元不等。如果要求老外上门服务,一般要加收30元左右的“差旅费”等费用,比起学员自行上门上课,每个钟头要加收30元左右的费用。

  有的教学机构还表示,可以采取“一课一付”的交费方式,“一课一结”、“分期付款购买课时”,学员可以“上一次课,交一次钱,课后直接支付给洋家教本人”,机构则另外收取一笔会员费。

  虽然这种一对一服务学费不菲,但据家教中心反映,暑期“洋家教”还颇受欢迎,汉×教育的胡先生称,自今年5月份开办这项服务以来,已经招到了30多名学员,而且“暑假比较忙,可能没法挑上课时间。”

  家教也可“团购”

  时下什么都流行团购,批量购买可以拿到团购价来分摊成本,家教中心也以“团购”之名来吸引人。“团购家教”并非是传统的小班培训,而是几个学员合聘同一名家教,各个学员之间互相错开时间来上课,仍可享受洋家教的一对一服务。推出团购家教的某机构称,只要有3名学员同时报名,就可以团购会员价报名。

   老外陪逛街60元/时

  关在课室内进行“封闭训练”,是很多培训班的固有模式,时下为满足学员的个性化需求,有家教中心还推出“老外陪逛街”的特色服务,费用每小时60元。儒×家教中心工作人员称,这项服务是针对英语水平较高的人群而推出的。由洋家教陪学员到街道上漫步,或者到商场、咖啡厅、饭馆等任何场所,将英语教学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但这种服务要求学员英语水平达到一定的阶段,“英语读写没有问题,没有英语考试的压力,而且一定要过英语四级,才能成为这项服务的学员”。

  “老外家教”广州早已兴起

  请“老外做家教”在广州早已兴起,但此前都是一些白领的自发行为,比如私下请个外国友人,或者请来外国同学到家里辅导英语,给予“洋家教”一定的报酬,一些高校的外国学生尤其“抢手”。现在,专业机构的“洋外教”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某家教中心在广州就有30名“洋家教”,来自欧美、澳洲、东南亚等国家的各行各业人士,学员可以在网上看到“洋家教”的简历并自行挑选教员。(记者詹丽冬)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