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无臂男子驾摩托车载两人 交警对其从轻处罚

2009年07月14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刘某就是这样驾车的(李琨 摄)
刘某就是这样驾车的(李琨 摄)

  没有双手却无证驾驶摩托车,并且载两人。13日,即墨交警大队文化路中队在烟青路上查获一辆违法二轮摩托车,司机刘某竟然是没有双臂、无证驾驶的残疾人。考虑到刘某的特殊情况,即墨交警只对刘某进行了严重警告和交通安全教育。

  13日早上7点40分左右,即墨交警大队文化路中队中队长张杰带领队员在文化岗执勤时,发现一辆助力二轮摩托车载着3个人,沿烟青路由北向南逆向行驶,中队长张杰马上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

当该车驾驶员停车后,张杰发现驾驶员刘某竟然没有双手,其他2人也均为残疾人。张杰先将二轮摩托车推至文化岗暂时扣留,然后把摩托车上的3人请进文化岗内。

  据驾驶摩托车的刘某介绍,他今年27岁,家住枣庄市,7岁那年因触电失去双臂,10岁时父母将其送到杂技团学习杂耍。到杂技团后,刘某练就了没有双手也能驾驶摩托车的本领。到现在,刘某已经整整驾驶二轮摩托车10年了。3年前,刘某的父母去世,杂技团也解散,刘某便和两名残疾人同乡一起到青岛,在路边卖艺为生。

  在了解了刘某的具体情况后,警方对刘某的遭遇表示同情,但考虑到刘某毕竟触犯了交通法规,且其行为可能会产生严重后果,如果发生意外其后果不堪设想。记者了解到,正常情况下,警方应对刘某的无证违规驾驶改装车辆处以拘留、罚款等处罚,但本着对残疾人的关心爱护和人性化执法原则,即墨警方仅对刘某进行了严重警告和交通安全教育。刘某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并承诺今后不再驾驶机动车辆。(李琨)

  

(责任编辑:wangjingsi)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