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尼尔渴望能来少林修行 僧人准备篮球索要签名

2009年07月14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奥尼尔中国行昨日河南嵩山少林寺

  虽说昨天凌晨一点多才飞到郑州,但早晨八点,“大鲨鱼”奥尼尔就急切地冒雨奔赴少林寺。尤其喜欢中国功夫的他对少林寺仰慕已久,这回终于得偿所愿。“这是我的圆梦之旅”,奥尼尔认真地说,“从小,我就喜欢看功夫影片,学习功夫是我一直确定要做的事。”参观天下功夫之源少林寺,与少林方丈坐禅问道,观看少林功夫表演。高大、强壮的奥尼尔说,“少林寺给了我最强的感动,我激动得泪水都在眼睛里打转了,佛祖保佑!”

  大鲨鱼钟爱大雄宝殿

  被人肉铁桶阵簇拥着走到了传说中的少林寺山门前,奥尼尔特意放慢了脚步,听着身旁翻译的解说,他轻轻颔首,微微张大了嘴巴,仰头又仔细看了看山门,才大步流星走了进去。



  奥尼尔沿着少林寺中央的“莲花大道”,每一步都踩在了莲花上,因为这寓意着未来的每一步都好运。由于被庞大的人肉铁桶阵紧紧包裹,奥尼尔根本无法欣赏寺院两侧的风景,只能沿着中央大道一路走马观花看过去。不过,当他来到大雄宝殿门前时,他竟兀自停下了脚步,只见奥尼尔将一只大手伸向自己的左后方,他的一位随从迅速递给他一部精巧的小相机,奥尼尔站在原地不动,打开相机,很仔细地对着大雄宝殿这座建筑拍摄了一阵子,才又关了相机,继续朝前走去。显然,雄浑壮观的大雄宝殿深深吸引了大鲨鱼的目光。

  少林方丈接见奥尼尔

  昨天一大早,少林方丈释永信坐在寝房的房廊下,看着淅淅沥沥的雨滴落下,静静地喝着铁观音功夫茶。他在等一个人——来自太平洋东岸的“大鲨鱼”奥尼尔。

  十点半钟,宾主落座,相互双掌合十致意。显然,奥尼尔来少林之前也接受了佛家礼仪方面的短期培训。谈到高兴时,奥尼尔说:“我送给少林一份礼物。”拿过来一只硕大的篮球鞋,奥尼尔在鞋帮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且让翻译手把手地教他又写了一个中文的“谢”字。记者看到,奥尼尔很细心地写下了自己在骑士的新号码——“33号”。礼尚往来,释永信给奥尼尔也准备了好几份礼物——一尊镀金的达摩像,一座木雕的弥勒佛,一盒少林寺新开发的“素禅果脯”,还有一袋少林寺独门秘制的少林活络膏。宾主再次双掌合十致意,奥尼尔离开方丈室,转而去练功房观看少林武僧团的表演。

  少林功夫震撼“奥胖”

  与方丈问禅之后,便是观看武僧精彩的表演。奥尼尔来到武僧的练功房,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少林18般武艺的精彩表演。小罗汉拳、罗汉十八手、二指禅、少林童子功等,精湛的武艺让奥尼尔瞪圆了眼睛,不时掏出相机拍摄了练武的视频。

  当醉拳和醉棍出场时,奥胖童心未泯地向武僧团的师父问道,“打醉拳和醉棍是一定要喝醉才可以吗?”师父笑着说,“重要的是心醉,不一定必须得喝酒、喝醉,要在思想上达到醉的境界。”奥尼尔兴奋地表示,他自己对少林武术仰慕已久,今天亲眼看到现场的表演,让人感觉“非常震撼、非常的棒”,他还告诉身边的翻译说“我最喜欢蛇拳和醉拳。”新锐联盟《大河报》供稿

  奥尼尔

  作为第一位参访的NBA球星

  渴望来少林修行


  作为第一位来少林寺的NBA球员,“大鲨鱼”奥尼尔昨日上午冒雨参访了嵩山少林寺。他对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说:“也许有一天,我真的会前来少林寺修行。”奥尼尔在少林寺欣然留言,“Love you very much! Peace with you(非常爱你们,愿平和伴随你们)”。

  凌晨突降的大雨并没有挡住奥尼尔前往少林寺的脚步。10时许,当这个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高大身躯出现在少林寺山门前时,早已等候的河南省登封市球迷举起欢迎的横幅,热情欢迎“大鲨鱼”的到来。循着刻有莲花图案的石板路,奥尼尔在寺院僧人的引领下,参观了少林寺常驻院的主要建筑。沿途不时有游客惊喜地发现他,大声呼喊他的名字。

  在方丈室,奥尼尔参见了释永信,表达了对少林功夫和少林文化的仰慕。奥尼尔还向释永信表达了有一天可能会前来修行的愿望。释永信表示欢迎,并说:“你在篮球场上的气势,有中国侠客侠义的精神和气质。少林的禅宗是追求智慧的,你打篮球的时候也可以得到应用。”

  一些僧人准备了一些篮球和球衫让他签名,这将作为奖品奖励给少林慈幼院收养的孤儿们。奥尼尔听说此事,很高兴地签上了自己的大名。少林寺僧人释延禄说,虽然自己对NBA知之甚少,仅知道姚明和乔丹,但一些佛学院毕业的年轻僧人爱看篮球,熟悉奥尼尔。他很高兴看到奥尼尔的到来,为寺院带来了不同的文化。

  奥尼尔中国行今日四川绵阳

  奥尼尔今赴绵阳献爱心

  今天上午,“大鲨鱼”奥尼尔将抵达成都,开始他此次中国行的最后一站的旅程。这也是奥尼尔第三次来到四川,相比前两次的“大摇大摆”不同,大鲨鱼此次的重点将放在绵阳灾区的慈善行上,低调与成熟的奥尼尔,准备向四川球迷展现他的另一面……

  2006年与2007年,奥尼尔在赞助商的邀请下,两度来四川一游,都引发了四川篮球的极大关注,而其场面也极为火爆。时隔两年,奥尼尔已改换门庭加盟骑士。而在这两年中,四川则遭遇了罕见的震灾,乐善好施的奥尼尔因此特地提出要赴四川灾区看望小学生,并与孩子们在球场上进行互动。

    记者 彭晗 徐杨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