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南直辖市长竞选激烈 两党实力派参选者颇多

2009年07月14日12: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夏经纬网

  拼台南直辖市长 蓝绿竞争更激烈

  台南县市合并升格昨天获“行政院”同意,在年底县市长延任后,地方也开始关注蓝绿阵营明年出马角逐直辖市长人选,目前国民两党具实力参选者颇多,但多数都低调以对,不愿松口表态参选。

  许添财 称非操之在我

  在绿营方面,对已两连任的市长许添财和县长苏焕智,升格成为再度参选契机,但两人对明年是否参选都相对低调,许添财以选举“非操之在我”,不是个人强求的事,目前做好改制配合工作为要,不愿多谈。苏焕智也表示,现阶段还未考虑竞选直辖市长,合并案推动还有很多事要处理。

  李俊毅 将争取党提名

  至于原获民进党提名参选县长的“立委”李俊毅表示,他欢迎“行政院”对民意的正面响应,对于升格后明年的市长选举,党中央还没有决定如何提名,他会尽量争取党内提名。

  另一位县长参选人、前“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则说会倾听民意再做决定。据了解,南县市合并升格案通过后,“立院”民进党团总召蔡同荣第一时间打电话告知陈唐山,“立委”王幸男转述陈唐山听到消息后, 心情有些落寞。

  陈唐山 听民意再决定

  陈唐山昨到北所探视陈水扁,据了解,扁向他表示,台湾一下子有这么多直辖市,但整体而言资源有限,马当局的思考很奇怪,要是他还在“总统”任内,就不会这么做。不过南县市合并升格,对民进党来说“也好”,暂时化解了内部提名争议。

  原获民进党提名参选台南市长的“立委”赖清德则表示,党中央应有完善规划,明年选举与其表态舍我其谁,“成功不必在我”,至于李俊毅要选升格后的市长,他予以尊重。

  赖清德说,南县市合并升格一直是他推动目标,在立院催促地制法修改,升格直辖市后,还有财政收支划分法、行政组织区域调整等案,都待“立院”讨论修正,这才是他当前要务,个人参选与否是小事。

  王昱婷 蓝营黑马人选

  至于蓝营方面,原国民党提名的台南市长参选人谢龙介表示,将评估大环境变化,不排除争取参选首届直辖市长。青辅会主委王昱婷则在地方支持者不忘情下,仍属黑马人选。

  部署竞选县长的前国民党“立委”郭添财则说,县市合并后有许多相关议题值得他关心,但是否参选直辖市长,目前言之过早,视民意决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