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墨江杀人案5死2伤续 嫌犯被送去做精神鉴定

2009年07月14日1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13日,记者从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公安局了解到,龙潭乡瓦路村大山村民小组发生杀人案后,警方在短时间内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及时消除了村民的恐慌,另外,死者已经火化,善后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犯罪嫌疑人柯丽江是否患有精神病,警方表示,昨日上午已带柯丽江前往省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鉴定。


  抓捕时柯丽江没反抗

  据介绍,事发当晚雨很大,雾也很大,10米之外几乎看不到东西。有伤者告诉警方,行凶者是柯丽江后,警方立即派出经常前往调查。找到他父亲,得知老人家也是两三天不见儿子踪影后,警方和当地一些人在柯丽江家外进行埋伏。

  埋伏了一会,有人看到有人进了柯丽江家,但由于雨较大,无法确认身份,尚不清楚对方是否带有凶器,为避免抓捕时发生误伤或再次伤害,埋伏的警察按兵不动,但对柯丽江家的各个出口都进行了控制。

  天亮后,警方确认走出家门的人就是柯丽江后,随即进行抓捕。据警方介绍,抓捕过程中柯丽江未有反抗,在身上未搜到凶器,不过随后警方进入柯丽江家,在其床头边找到一把砍刀,上面还有血迹。

  惨案涉及4个家庭

  据警方初步调查,有村民在11日看到柯丽江出现在龙潭乡瓦路村大山组。

  大山组共有32户人家,柯丽江有亲戚在那里,他也经常来走亲戚,所以大山组的村民都认识他,并知道他患病,许多村民叫柯丽江为“老疯子”。但在大山组村民的眼中,这个“老疯子”并不可怕,也没打过谁、做过什么坏事。在村民的记忆中,“老疯子”会和村民要烟抽,也会到村民家吃饭,对于民风淳朴的大山组村民来说,这些小要求都会得到满足。

  按照警方的分析,之所以会有这么多人遇害,估计是大家都想不到柯丽江会痛下杀手,对他放松了警惕。据介绍,被砍死的王连珍是柯丽江的大妈;另外,死亡的人还有49岁的熊文祥,其女儿熊连华(熊连华死时怀有身孕),熊连华不到两岁的女儿李梦招,另外一名是25岁的男村民李六;受伤的柯富强则是柯丽江的侄子,另一名42岁的伤者罗桂书则是熊连华的妻子。

  村民见了警车才出门

  据警方介绍,柯富强和罗桂书之所以幸免于难,主要是两人当时跑得快。

  十几岁的柯富强,头和背部各中一刀。罗桂书手和肩部中刀,罗桂书受伤后拼命往家门外跑,并大声呼救“老疯子砍人了,老疯子砍人了”。有几个村民冒雨跑出来看,但已不见柯丽江的身影,有人急忙报警。

  随后大山村陷入了恐慌当中,大家躲在家中,不敢出门,直到看到警车、民警,村民才松了一口气,陆续走出家门。据警方目前的调查,大山村村民对柯丽江都很好,没有一人与柯丽江发生过口角等。“抓到犯罪嫌疑人柯丽江后,我们第一时间给村民进行了通报,消除了他们的恐慌。”12日下午4时许,柯丽江被带到现场指认。

  善后有条不紊进行

  据警方介绍,目前死者已经全部火化,火化等费用由民政部门无偿救助,另外每名死者政府将安排5000元安葬费,考虑到受害者家属的实际困难,墨江县委、政府还将展开一些救济。

  另据了解,目前警方已经查明,2006年5月7日至7月12日期间,柯丽江曾在普洱市精神病医院治疗过。随后记者向警方反馈了柯丽江的姐姐介绍柯丽江曾被送到建水治疗,柯丽江在村里曾威胁过邻居老曹等信息,警方表示,会进一步进行调查核实。

  柯丽江落网后,曾告诉警方一些令人费解的话,比如“杀人签订了一个协议,要我杀11个人,要是不杀,他们就会杀我”,“选择那天杀人,是因为那天日子好”……至于和谁签订协议,要杀的是哪11人等,柯丽江没有再做解释。

  现场目击

  嫌疑人被捕才恐慌解除

  这是一段过于遥远的山路,110公里的长度足够越野车颠簸4个小时。如果没有发生这起骇人听闻的血案,墨江县龙潭乡瓦路村大山组很难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重大的血案打破了山村的宁静。昨日记者来到大山组时,仍然能感觉到一种悲凉。死伤最惨重的村民组长熊文祥家,打开房门,满屋的血迹让人感到难受,墙上,电视机上,钟表上,蚊帐犯上……家中大小家具几乎都染上了血迹。从门口一张斜放的沙发和破碎的茶几也依稀可以看出主人与犯罪嫌疑人柯丽江有过搏斗。

  “这些房子都是宁洱地震后,政府每家补助3万元盖起来的。”白支军说,“去年1月才搬进来,才1年半时间,还没过上好日子,就发生了这样的事。”距离熊家不到100米,是案发的又一个现场,柯丽江的三大妈家王连珍家。王连珍被害后,当地党委政府在第一时间补助了她家5000元安葬费,外加棺木一幅,大米两袋,油两桶,被褥一套,这对于年年都要吃救济粮的王连珍家而言无疑是一大笔钱,柯大诺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事发后,村里人马上通知大家,发生了杀人的事。大部分惊醒的村民们一得知情况立刻跑到了村上的球场集合,还有一些村民不敢出来,都用杆子死死的抵住家门,生怕杀人犯找上门来。这样恐慌的情况直到12日早晨8点钟才缓解,“杀人犯被抓的消息让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伤者回忆

  躲在屋后逃过一劫

  柯丽江16岁的侄子柯富祥,是这场血案的幸存者,目前正在龙潭乡卫生院接受治疗。见到记者的时候,他的精神很好,只是头上厚厚的绷带阻碍了他行动。“能逃过一劫,可以说他的命是捡回来的。”

  案发当晚,一个人住在屋里的柯富祥半夜起来撒尿,尚未入睡时,就听到了敲门声。一开门,就看见“柯江叔叔”,一边进来,一边把门扣上。“他的右手藏在腰后,不知道拿着什么东西。”柯富祥回忆道,谁知还没有交谈,柯丽江的右手就挥了上来,柯富祥头上的第一道血口子就出现了。随后柯富祥拼命往屋里逃,希望逃到没有灯的黑暗中去,这样方便脱身,逃跑中途听见“当”地一声——似乎是刀落在了地上,他还没有缓过气来,柯丽江立刻追上,用拳头打他,他奋力挣脱,又跑向门口,但门锁上了,在慌忙开门中,柯富祥的肩膀感觉又中了一刀,顾不上剧痛的他奋力开门逃了出去。可事实上,当时他的头已经有两道口子。

  沿着家门前的那条路,柯富祥一路奔跑,柯丽江后面狂追,直到跑过4户人家,后来,柯富祥灵机一动,溜进屋后的小沟,这样才摆脱柯丽江。

  后面的事,柯富祥或许不知道,杀人不成的柯丽江作出了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举动,拿着柴刀的他回到李六尸体旁,补上了一刀,生生把他的头割了下来,而另外的几名受害者,都是被柯丽江用同样的方式杀害的。(记者李继升黄兴鸿)(春城晚报)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