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卫建议医护人员先接种疫苗 保证卫生系统运转

2009年07月14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7月13日电(记者刘国远杨伶)世界卫生组织本月13日建议将来当甲型H1N1流感疫苗研制成功后,医护人员应该最先接种疫苗,以确保各国医疗卫生系统在甲型H1N1流感大暴发时仍能正常运转。

  世卫组织疫苗研究部门负责人季尼当天在电话记者会上说,世卫组织的一个专家顾问团上周举行了甲流疫苗生产及接种问题特别会议,专家们认为,目前甲流的扩散已不可阻挡,因此所有国家都需要获得甲流疫苗,尽管各国的甲流疫情防控形势不同,但各国都应让医护人员最先接种疫苗。


  季尼说,鉴于疫苗的初期供应可能不够充足,各国应根据不同人群面临的风险情况分阶段、按顺序实施疫苗接种。世卫组织专家提出的重点接种人群包括:孕妇、年龄在6个月以上患有慢性病的人、15岁到49岁之间的健康成年人、健康儿童、50岁以上的健康成年人等。

  虽然目前甲流的致病严重程度被世卫组织整体评估为“中等”,大多数患者发病较轻,但世卫组织专家认为一些人群面临较高的患重病或死亡风险。这些人群包括孕妇、肥胖者、哮喘和其他慢性病患者。

  世卫组织专家认为各国的甲流疫苗接种策略应力求达到3个目标,即确保各国医疗卫生系统正常运转,降低甲流发病率和死亡率,尽最大可能减少甲流群体性传播。世卫组织还呼吁各国根据其疫情防控形势、医疗卫生资源和获得疫苗的能力来制定自己的接种策略。

  季尼说,目前已有企业培育出试验型甲流疫苗,但真正用于接种的疫苗最早要到今年9月才能生产出来。这位负责人还指出,目前很多疫苗生产企业已接近完成北半球冬季季节性流感疫苗的生产,世卫组织建议各国继续进行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