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价进场费谈崩 沪地铁8号线被疑屏蔽手机信号

2009年07月14日1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记者 王建慧 王智宇

  晚报讯 最近,不少乘客发现,在地铁8号线刚通车的延伸段内,手机信号时断时续。拾贝网爆料说,这是因地铁部门向电信运营商通讯基站开出“天价”进场费,运营商无法接受,结果“地铁公司把移动基站信号关闭了。

”对此,地铁部门表示:地铁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有企业,绝对不会随意屏蔽手机信号;而三家运营商集体“失语”,拒绝公开评论此事。

  不过记者从内部人士证实,地铁成为通讯盲区,确实是因为所谓的“进场费”太高双方无法谈拢所致,这样的情况还发生在隧道、机场等公用设施内。

  昨天,申通资产相关负责人称,目前仍在和上海电信、移动和联通洽谈,三家运营商的信号也正在调试当中,但尚没有实现覆盖开通。

  三家运营商拒绝对此事公开表态。不过不止一位内部人士私下透露:天价进场费确有其事,但并非现在才有,而且绝非地铁才有。

  内部人士说,目前本市部分地铁基站的进场费已从早先的20万元涨到了120万元。 “运营商投建地铁基站,完全是亏损的,因为通过用户资费根本无法回收入场费。 ”

  申通地铁作为上海地铁运营商,有“利益最大化”的市场操作原则;而运营商则认为,通讯基站和电力设施一样,属于市民必需的基础设施,应当作为配套设施直接进驻地铁、隧道。

  一位内部人士呼吁,解决这一问题的最佳途径,就是国家出台相关法规政策,正式界定通讯基站究竟是“市场产品”还是“基础设施”。眼下,相关法规仍属空白。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