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海啸下港人自杀求助增8成 男性人数超女性

2009年07月14日1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金融海啸摧毁无数人的事业和财富,更消磨了不少人的生存意志。香港防止自杀机构“生命热线”近期求助个案飙升,今年4至6月共接获近万宗求助个案,较去年同期增加78%,男性来电者更急增85%,其中,16%求助者更曾有自杀倾向。


  机构指出,男性求助者普遍压力大,又要顾及“面子”,不愿意主动求助,或向家人及朋友倾诉,容易萌生自杀念头,相信数字未能反映实况。构机呼吁若发现家人出现失眠、焦虑、胃口及性格转变等情况,应尽早向相关机构求助。

  受金融海啸影响,生命热线副总监钱文红表示,该会的24小时预防自杀热线在今年4至6月,每月接获求助电话平均约有3000宗,24%求助者有情绪困扰,16%求助者更曾有自杀倾向,涉及财政及就业问题的求助个案大幅增加68%,占整体约23.5%,另27%求助人因家庭及人际关系出现问题。

  钱文红续称,经济不景,男性求助者有上升趋势,比率甚至已超越女性,占整体求助个案约60%,平均年龄介乎30至45岁,当中更不乏专业人士。她说:“男女求助人的比率已转变,由过往的女多男少,转变为男多女少,反映男士会因裁员或经济压力而出现自杀意图。”

  钱文红又说,金融海啸下捐款也见减少,预料经济恶化及失业率持续上升,求助将继续增加,计划加强中年男士的援助服务,希望今年底前成立有关服务。

  另方面,医学会的慈善基金将于8月1日举办慈善音乐会,所有相关捐款及收益将全数拨捐生命热线,慈善基金会创会主席周伯展冀能筹得约93万元。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