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被指纵容国内反华游行

2009年07月14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7月1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土耳其12日发生万人规模的反华大游行集会,集会现场成了世界上挥动“疆独”旗帜最密集的地方。尽管这几天土耳其政府没有再发出更多地反华激进言论,但不少国际媒体在报道土耳其反华大游行时都不约而同地提到“埃尔多安总理将新疆暴力事件描述为种族屠杀”这一背景。


  在乌鲁木齐局势逐渐趋于稳定时,土耳其媒体上攻击和诋毁中国的言论仍有不少。门户网站“今日扎曼”13日在题为“世界正在注视着大屠杀”的文章里写道,世界对“针对维吾尔族人的大屠杀保持沉默”,八国集团峰会或者联合国安理会都没有针对此事发表声明,没有一个大国想与中国对抗。

  土耳其政府并没有更多对华激烈言论出现,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12日应约与土耳其外长达乌特奥卢通电话,达乌特奥卢表示,土方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干涉中国内政,不允许任何人在土耳其领土上从事破坏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活动。但英国广播公司、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伊朗电视台等媒体在介绍12日游行的背景时都说,这次游行是在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把发生在新疆的暴力描述为“种族屠杀”一天之后发生的。

  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史志钦教授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土耳其的万人游行显然是有人在幕后策划、指使的,“疆独”势力也参与其中,众所周知,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本身具有浓重的宗教色彩,他当选时曾引起西方的担忧。他对新疆事件的表态与其价值取向有关,同时也取悦了土国内部分保守势力。(环球时报赴新疆特派记者王南环球时报驻叙利亚、巴基斯坦、加拿大记者 杨俊 周 戎 陶短房 陈一 环球时报记者 王跃西 谷棣)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