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确保高校招生工作不受“7·5”事件影响

2009年07月14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4日电(记者 潘莹 夏文辉)写有“录取通知书”字样的信封,整齐地堆放在新疆师范大学招生办的办公桌上。7月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本科零批次高等院校录取工作已全面结束。再过几天,装有录取通知书的特快专递就将送到考生手中。


  “零批次录取的主要是艺术、体育、公安等专业考生,这几天我们延长了工作时间,周末不休息,今天完成录取工作,进度同原计划相符,”该校招生办副主任吕军这样表示。这几天,他和同事们正忙着检核录取名单。

  新疆的录取工作7月6日正式启动,此前一天发生的乌鲁木齐“7·5”事件给招生工作造成不少困难。随后几天里,来自全疆各个部门的录取工作人员集中在全封闭管理的工作单位,开始了繁忙而有序的录取工作。

  11日,自治区招生办向各地一些院校提供生源情况,并发函、致电建议请求增加招生计划,尽最大可能录取新疆上线学生。

  “我们得到了负责积极的答复,不少院校的招生部门说,大家都在关注新疆,盼望情况尽早恢复正常,他们说,依照政策和原则多招收些新疆的孩子上学,就是对新疆的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生办公室主任韩春玺说。

  从录取工作启动开始,韩春玺和录取工作人员们就放弃了几乎所有休息时间。韩春玺坦承,为了保质、高效地完成录取工作,他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考生和他们的亲朋在等结果,社会也在关注,搞好录取已经不是简单的招生任务。我们不但不能延迟工作,还必须不出差错。”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