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患甲型流感病危患者未好转 不排除病毒变种

2009年07月14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外佣和小雇主做足防流感措施。(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感染甲型流感致危殆的菲佣,情况未见好转。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13日称,会研究病毒有否出现变种,更呼吁全港雇主留意外佣的健康状况。

  香港13日新增62宗甲型流感个案,再有医院职员“中招”,目前全港累计个案飙升至1327宗。

  37岁菲佣正在联合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医管局发言人表示,情况依然危殆。
周一岳称,菲佣入院时已开始气促及患肺炎,她经反复测试才确诊甲型流感,不排除因其它细菌遮盖甲型流感病毒所致,不过该局会研究甲型流感病毒是否出现变种。

  周一岳说,任何外佣抵港上班前均应确保身体健康,提醒雇主应给予外佣足够防预措施护,一旦患病,便应尽快带他们求诊。

  13日新增62宗甲型流感个案,再有医院职员“中招”。明爱医院一名男病房经理,于上周五(10日)出现流感症状,翌日到该院急症室求诊,于12日确诊甲型流感,医生为他处方特敏福,现正在家中自我隔离,情况稳定。

  周一岳称,香港感染甲型流感的医护人员累计有12至13人,部分是在小区受感染。他表示,没有证据显示医护人员感染甲型流感风险特别高,但提醒医护及其管理层要特别小心,不应该带着病毒照顾病人,一旦受感染便不要上班,康复后要做足防护措施才可上班。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