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扩展奥运成果 北京续写新篇章

2009年07月14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奥运后,新阶段,制定怎样的发展思路?

  北京的选择明确而坚定。

2008年9月27日,北京残奥会闭幕仅仅10天,北京市委召开常委会提出:“坚持科学发展,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这是奥运成果的延续,也是新发展的开启。

  对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经验,按照首都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丰富、升华、发展人文、科技、绿色三大理念,把以人为本、科技创新、生态文明的要求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

  建设“人文北京”,核心是“以人为本”,就是要把“以人为本”贯彻到城市建设管理的各方面,使北京成为具有人文关怀品质、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的城市;就是精神文明要上新台阶,成为有高度文明素养的城市;就是文化教育要高度繁荣,凸显文化中心特点;就是要社会更加祥和安定,成为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

  建设“科技北京”,重点是“自主创新”,就是要充分发挥首都的科技智力优势,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把经济发展转变到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的轨道上来;要增强北京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科技创新,推进高新技术成果在城市管理与群众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要推进改革创新,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建设“绿色北京”,关键是“生态文明”,就是要把城市的发展建设与改善生态环境紧密结合起来,建设生态文明,加快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城市建设;加大环保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治理空气质量,不断提升首都的环境质量;推广节能环保新技术,加强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使首都的发展更加可持续;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不断增强全社会的环保意识。

  “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把科学发展观的理论要求和北京发展实践相结合,回答了北京发展什么、如何发展、为谁发展的问题。”“三个北京”得到了社会各界普遍赞同,认为这是奥运经验的科学总结和实践转化,是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推动首都发展的基本指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