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上半年打掉涉黑涉恶团伙30个

2009年07月14日1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今年上半年,海南全方位打击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对刑事犯罪、经济犯罪、毒品犯罪等各类犯罪活动保持严打高压的态势,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30个,有效维护了当地社会的稳定。

  在打击刑事犯罪方面,海南先后开展打黑除恶“利剑行动”、命案必破、破案追逃竞赛等各种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黑恶势力等团伙犯罪。
上半年,共破获刑事案件5130起,其中命案190起,摧毁涉黑涉恶团伙30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63名,抓获网上逃犯1443名,现行命案破案率达80.3%,积压命案破案率达到17.5%,破案绝对数同比增长14.3%。

  在打击经济犯罪、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方面,海南先后组织打击电信诈骗、打击整治发票违法犯罪、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等专项行动。上半年,共破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2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0名,涉案金额1.28亿元,挽回国家、集体、个人直接经济损失275.7万元,避免经济损失8500万元。

  在打击毒品犯罪方面,上半年,海南共破获毒品现案823起,同比增长1%;缴获海洛因10060克,同比增长近3倍。

  此外,海南还通过组织缉枪治爆、打击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聚众赌博、“扫黄打非”等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整治治安复杂地区,对枪患和爆炸物品问题严重、涉众型经济犯罪严重、网络诈骗集中的儋州市和治安问题突出的东方市等市县进行了重点整治。共摧毁网络诈骗窝点56个,打掉网络诈骗团伙61个,破获涉众型经济犯罪5起。(记者邓伽)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