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五万亩甘蔗园发生蝗灾 投入逾百万元防虫

2009年07月14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七月十四日电 (付美斌)海南全省十三个市县、约五万亩甘蔗园发生蝗灾。海南政府将投入逾百万元人民币对蝗情监测调查,组织队伍进行防治。

  海南省植保站站长蔡德江今天向本社记者介绍,前些年海南蝗虫危害主要是东亚飞蝗,二00四至二00五年,全省共二百万亩农作物受害。
近年东亚飞蝗得到有效控制,但本地土蝗却发展较快,土蝗主要为蔗蝗。

  蔡德江说,海南西部蝗区市县较为干旱,受间歇性雨水气候影响,食料丰富且土壤湿度适宜蝗蝻孵化出土。预计今年七月中旬至八月上旬,海南飞蝗发生面积将达十万亩,发生地点主要是荒坡地、水稻旱田及甘蔗地,发生主要区域是甘蔗主产区的儋州、昌江、临高和东方等,乐东县飞蝗或迁移入侵水稻田。

  海南今年甘蔗种植面积为约一百一十五万亩。当前甘蔗进入拔节期,蔗园茂密,且蔗蝗多已羽化成虫,给防治增加一定的难度。相关专家建议农民主动自防自治,加强田间管理,以及采用新型植保器械对发生大片集中、甘蔗生长茂盛的蔗园进行防治。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