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日南方大部高温盘踞 闽粤浙局地降水强劲

2009年07月14日1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王希)人们常说“热在三伏”,尽管14日才是今年“入伏”第一天,但高温高湿的酷暑天气已经在我国南方大部盘踞一周时间。中央气象台14日发布的预报显示,未来三天,江南大部、湖北中南部、重庆、四川盆地东部等地仍将维持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而受14日早晨登陆的热带低压影响,14日白天到夜间闽粤浙局地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


  中央气象台气象专家分析认为,受副热带高压或大陆暖高压影响,14日至16日,江南大部、重庆、四川盆地东部、贵州东部、南疆盆地等地将有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而随着湖北、江苏等地梅雨结束进入盛夏,这些区域的高温晴热将继续持续一段时间,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7至38摄氏度。气象专家提醒,长时间处于高温高湿的环境中,易造成人的心情烦闷和身体不适,建议市民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另据预报显示,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14日至16日,我国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大部、云南西南部、东北、华北、淮河流域将有不同程度降水。其中,西北地区东南部、东北地区东部、云南西南部、海南等地将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受在福建莆田沿海登陆的热带低压影响,14日白天到夜间,广东东部、福建、浙江中南部有中到大雨,广东东部沿海、福建沿海局部地区有暴雨。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