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爱尔兰爆发大规模教派冲突 至少20人受伤(图)

2009年07月14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四日电 (记者德永健)北爱尔兰天主教和新教教徒十三日爆发大规模教派冲突,造成包括骚乱分子在内的至少二十人受伤,但目前没有人员在冲突中死亡的消息传出。

  在北爱首府贝尔法斯特,十三日爆发该市自二00五年以来最大规模骚乱,至少七名警员与数名骚乱分子在冲突中受伤。

  美联社报道。贝尔法斯特骚乱主要发生在位于该市北部的天主教聚居区阿多恩区。当时隶属于北爱新教激进团体“橙党”的游行队伍经过该区时遭到天主教徒阻拦,试图维持秩序的防暴警察赶到后,一场大规模冲突随即爆发。


  用面罩和衫帽遮脸的天主教骚乱分子向警方投掷汽油弹、燃烧瓶、石块、爆竹及其他自制武器,警方则在巡逻直升飞机的协助下,拿起硕大的水龙头还击,直到“橙党”游行队伍离去,这场“街头混战”还在继续。

  贝尔法斯特警方称,骚乱分子曾向警方开枪,并用抢走的至少两辆警车做武器,把这些车点燃后推向警察队伍,警方则还以橡皮子弹。

  当天贝尔法斯特其它地区也有暴力袭击发生。在该市西北部地区,两座“橙党”礼堂和两栋新教徒民宅被毁,其中一栋民宅被放火点着,年轻的天主教徒对着熊熊大火欢呼,并恐吓居住在民宅里的老年人。

  在距贝尔法斯特西南六十五公里的阿马市,警方在该市一条主街探出小型炸弹,英国军方专家随后动用遥控机器人将炸弹拆除,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根据英国BBC电视台统计,一直持续到十四日凌晨的骚乱在北爱全境共造成十三名警员受伤,并援引北爱新芬党领导人的话称,该党一小部分异见人士挑起了教派争端,策划了整起骚乱。

  七月十二日是北爱新教徒一年一度庆祝一六九0年博恩战役胜利的纪念日。在博恩战役中,信奉新教的威廉国王战胜了信奉天主教的国王詹姆士二世,巩固了基督教在爱尔兰海两岸的优势。每年七月十一日夜至十二日,北爱全境都会举行焰火表演、庆祝宴会乃至游行和展览活动等,但自北爱问题出现以来,十二日往往会爆发天主教徒和新教徒之间的教派冲突。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