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省将在五个领域开展新能源汽车技术攻关

2009年07月14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14日专电(记者褚晓亮)作为我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吉林省将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技术研究作为重点课题进行攻关,并确定围绕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产业化关键技术等五个领域开展技术攻关。

  这五个领域包括:一是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关键技术,涉及混合动力汽车专用发动机开发技术、动力总成开发技术等;二是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产业化关键技术,涉及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研究、电池隔膜国产化研究等;三是纯电动汽车整车产业化关键技术,涉及纯电动客车和轿车整车研制、整车动力总成系统集成技术等;四是纯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化关键技术,涉及电动机研制、锂离子车用动力电池组研制等;五是电动汽车示范运营关键技术,涉及示范充电站建设关键技术、超快充电技术等。


  据了解,为完成这几个重点领域的技术攻关,吉林省将采用技术联盟的办法,由相关领域的研究、生产、应用等单位组成攻关组,促进业界间的技术合作与信息交流,共同合作来实现技术突破。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