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阳门SOHO设计引争议 “鲸鱼”还是“大馒头”

2009年07月14日1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海霞)“从东二环看,像一条滑溜的大鲸鱼。”“从上面看,像4个正在分裂的细胞。”“我怎么觉得像4个白花花的大馒头。”昨天晚上,朝阳门SOHO三期设计方案公布后,不少人盯着这个奇异的模型议论纷纷。

  这个令人耳目一新的建筑将在2012年建成,和新央视、鸟巢等异型建筑一样,成为京城一景。

  朝阳门SOHO三期坐落在东二环内朝阳门桥西南角,总建筑面积33.4万平方米,是由当今世界最著名的建筑师扎哈·哈迪德和她的团队设计的,为此,潘石屹支付了400万英镑的高额设计费。

这个庞大的建筑群由4个流动的建筑形体组成,整个建筑没有一丝直线,形成极强的动感流线,完全打破了目前东二环沿线沉闷刻板的建筑布局,创造了令人激动和壮观的形象。用设计师的话说,这个建筑群体现了21世纪新的建筑形态,这种形态也是世界对新世纪的中国北京的全新理解。

  潘石屹在向记者介绍这个方案时说:“我感觉它像4个小鸟巢,只不过我们这4个小鸟巢是封顶的,但从空中看,也是镂空的效果。”对于为什么选择这样一个另类方案,潘石屹解释:“这里的建筑是限高的,限高60米。30多万平方米这么大体量的一个建筑体,如果用常规的设计,怎么设计都难免设计成一个‘矮胖子’,于是,我们就选择了这个流动的设计方案。”

  

(责任编辑:wangjingsi)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