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方媒体刻意歪曲新疆“7.5”事件纪实(组图)

2009年07月14日1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西报道 7月5日新疆发生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后,引起了境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尽管中国政府对国外媒体的报道敞开大门,但某些西方媒体仍然对固有事实视而不见,选择用“偏见”代替“事实”。在成为“疆独”分子传声筒的同时,一些外媒不惜用张冠李戴、颠倒黑白的文字和图片进行报道,引发了中国民众的愤怒。

  看看西方媒体对新疆7.5打砸抢烧事件的报道,各种各样的错误让人瞠目结舌。
  7月6日,美国《纽约时报》在报道此次事件时配发了大量图片,其中一张图片说明称:“受伤的维吾尔族人躺在医院中”。然而,照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病床墙上的床号上标明“32,刘永合”。
  图注:热比娅接受半岛电视台专访,手持国内石首事件的图片,谎称是这是乌鲁木齐军队在镇压维族民众
  图注:图为国内报纸刊发的湖北石首事件照片图片说明:6月21日,永隆大酒店。群众陆续撤离后,武警在现场维持秩序

  7月6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疆独”头目热比娅,热比娅就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大幅照片,称“我的人民被围在中国军队中间,他们怎么可能发动攻击呢”?随后,有环球网网友发现,热比娅使用的照片竟然是今年6月湖北警方处理群体性事件的一张照片。而这张照片还被诸多外媒刊发。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