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昨晚高峰北京遭遇强降雨 南城多条干线交通中断

2009年07月14日1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晚高峰,大雨从天而降。在长安街东单一带,降雨如瓢泼一般,道路“消失”,被淹没在雨雾中的车辆如蜗牛一样爬行。

  在杜家坎环岛西侧京广铁路桥下,两辆汽车被积水淹没熄火。

  17时30分,全市时速不足20公里的路段达到95条,创近期晚高峰拥堵之最。拥堵区域主要集中于富丰桥至看丹桥、阜成门桥至三里河东路等交通要道。至20时30分,拥堵路段仍保持在50余条,相当于平日同时段的两倍左右。

  受这场强降雨影响,马家楼桥、花乡桥、菜户营桥、丰益桥下均出现不同程度积水。

南三环、南四环、京开高速进京方向等多条干线交通中断。全市交通在22时逐步恢复正常,只有丰益桥因需继续排水不能通行。今晨早高峰,这里已恢复平静。

  连发三次气象预警

  昨天11时,天空传来阵阵雷声。11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6时57分,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城区及房山、丰台、通州等地将出现短时暴雨。16时59分,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截至今晨6时,全市降水14毫米,城区平均20毫米,新发地、后沙峪、玉泉营等地区达到暴雨级别。

  南城多个路段交通中断

  昨天下午4时左右,北京南部地区降瓢泼大雨,卢沟桥降雨量达到100.6毫米,双营路、成寿寺、公益东桥等地瞬时雨量较大,夹杂着冰雹的大雨迅速在地面形成了积水,丰益桥下北向南、玉泉营桥桥下南向北、马家楼桥西向东辅路桥下均出现积水。

  降雨后不到1小时,马家楼桥辅路西向东方向就成了汪洋。进行排水作业的环卫工人说,桥下积水最深没到膝盖,双向两条道路交通被完全阻断。由于积水几乎淹没马家楼桥辅路,车辆不能前行,南四环交通几乎瘫痪。

  从下午5时开始,南部环路多处路段相继出现双向断路,西南二环、三环、四环拥堵严重。特别是在西三环丰益桥主路,积水漫上了主路,使得整条西三环交通都受到影响。

  因菜户营桥南侧铁路桥下积水严重,二环主路双向断流。交管部门在右安门桥区附近实施临时管理措施,疏导车辆向南盘桥绕行其他路段。截至18时,交管部门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的范围扩展到天宁寺桥、西直门桥和复兴门桥。

  据了解,积水最深的地方包括杜家坎、马家楼桥、肖村桥、菜户营南侧铁路桥等多个交通主干线,水最深处达1米多。

  晚上9时许,西三环全线北向南,北三环、西四环、南三环、东三环部分路段仍处于拥堵状态。很多公交车乘客干脆下车步行。

  泵站昨晚抽水近10万吨

  昨天降雨开始后,市市政处、市环卫集团等多个单位迅速赶赴积水路段开始排水。

  下午6时,马家楼桥附近道路及肖村桥下双向道路交通已基本畅通。

  丰益桥下积水较深。晚上9时40分,市政工程管理处抢险队员仍在排除桥下积水,辅路的积水已逐渐排干,车辆可以缓慢通行,但是主路仍不断有河水灌入。

  市政工程管理处称,昨天晚上工作人员在南城多处启动水泵和临时抢险泵全力抽升,将积滞水点的积水抽升排除,42座雨水泵站87台水泵投入运行,累计抽升9.75万吨。

  交管启用调头阀

  由于很多车被困在交通已经彻底中断的主路上,交警将只在紧急状态下才会启用的道路“调头阀”打开,引导车辆在主路上调头。至晚上10时左右,除丰益桥区以外,市区其他道路勉强恢复正常。

  交管局指挥中心介绍,市区多数环线、主干线路中间都是采用“硬隔离”,但隔上一段,会用金属器材设置一段可以打开的“调头阀”,供车辆在紧急状态下调头。昨天,所有需要启用的“调头阀”全部启用。

  今天入伏桑拿天当道

  气象专家表示,近期雷阵雨频发,降水充当了“加湿器”,入伏后京城的桑拿天特征将非常明显。今天,气温将升至34℃左右,感觉闷热。

  气象专家提醒,伏天昼夜温差小,晚上休息不好,活动量不要太大;饮食要清淡,注意食物保质、保鲜。

  本报记者 安然 贾中山 蔡文清

  通讯员 江静

  

(责任编辑:wangjingsi)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