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大台大拟学术合作 两校教授或共同指导研究生

2009年07月14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大校长周其凤(右)14日上午拜会台湾大学,台大方面临时改由副校长陈泰然(左)接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14日上午率领北大院长们拜访台湾大学,周其凤主动提到,将来北大和台大教授可共同指导研究生,颁发“双联学位”,由两校共同颁发硕博士证书,台大副校长陈泰然表示乐观其成。

  双方初步达成在癌症、感染性医学、全球气候变迁、环保、电机通讯等领域的学术合作关系。
陈泰然说,将来北大和台大也将会扩大两校互聘客座教授、交换学生的人数。

  周其凤此行第一次以北大校长身份访台,他表示,在台湾有很多朋友,除了探望老朋友们,也会继续加强和台湾各大学的合作。

  陈泰然说,藉由两校搭起合作平台,将来两校各学院与院之间可直接谈合作项目。

  周其凤在座谈会上特别提到,北大工学院虽然创立才四年,在大陆排名已紧追在清大工学院之后,并和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合作“双学位”,他期待将来北大和台大可以比照此一合作模式,由两校教授共同指导研究生,研究生毕业后,可同时获得北大和台大颁发硕士或博士学位证书。

  教育部日前宣布,台湾高中生可凭学测成绩申请大陆大学,周其凤说,这是很好的建议,因为有很多台湾学生愿意到大陆学习,以后就不必麻烦再多考试一次,“大陆的大学很尊重这边(台湾)学测的结果和水平”。

  针对台湾目前还不承认北大学历,周其凤说,“我很遗憾,因为北京大学是这么好的一个大学。”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