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夏首个穆斯林民俗村主体工程竣工

2009年07月14日1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14日电(记者闫亮)记者14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政府获悉,宁夏首个穆斯林民俗村房屋主体工程已全部竣工,相关基础配套设施正在逐步完善。

  穆斯林民俗村建设项目位于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塔桥花卉园区内,占地72亩,建设住宅70栋,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总投资2340万元,由科威特天课局、阿联酋阿里马克图姆基金会捐资,群众自筹和社会参与共同投入。


  银川市兴庆区党委副书记杜迁介绍,穆斯林民俗村内房屋统一规划、统一设计施工,配套绿化、供水、排水、天然气等基础设施。建造风格以反映伊斯兰建筑艺术特色和伊斯兰文化内涵为主,融入回族生活习俗和民族风貌,10月份有望交付给回族群众装修入住。

  杜迁说,民俗村内将通过开展回族武术、回族砖雕、回族剪纸、阿文书法、回族小吃等活动,反映回、汉民族融合、发展的现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宁夏同阿拉伯各国联结友谊的桥梁和纽带,对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