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7亿人饮大肠杆菌超标水 27条主要江河污染

2009年07月14日1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我国是一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淡水资源总量为28000亿立方米,占全球水资源的6%。居世界第四位,但人均只有2300立方米,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在世界上名列第128位,是全球13个人均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

  扣除难以利用的洪水泾流和散布在偏远地区的地下水资源后,我国现实可利用的淡水资源量则更少,仅为11000亿立方米。人均可利用水资源量约为900立方米,并且其分布极不均衡。全国669座城市中,已有400多个城市存在供水不足问题,其中严重缺水的城市达110个,全国城市缺水总量为60亿立方米。


  水资源的严重污染更进一步造成了水资源的严重短缺。目前我国27条主要江河都明显污染了,其中17条已很严重。44个主要城市的地下水有41个已遭污染。中国七大水系中有一半河段严重污染,86%的城市河段污染普遍超标,全国有7亿人饮用大肠杆菌超标水,1.64亿人饮用有机物污染严重的水,3500万人饮用硝酸盐超标水。

  另外,我国水资源有80%以上为农业用水,由于水资源的时空分布不均衡,使许多地区处于严重缺水状态。目前我国的1.34亿公顷耕地中,尚有5500万公顷是没有灌溉设施的干旱地,还有2000万公顷耕地受旱,有9300公顷草场缺水,全国有8000万农村人口缺水,其中由于水资源奇缺和水质不良,西北农业牧区有4000万人和3000万头牲畜饮水特别困难。 (来源:人民网-跨国公司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