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地震灾区100名中小学生将赴俄罗斯疗养

  新华网西安7月14日电(记者许祖华)陕西地震灾区中小学生赴俄罗斯疗养团开营仪式14日上午在西北大学举行。来自陕西地震灾区宁强县、略阳县的100名中小学生将在西安进行10天的培训活动后,于7月23日乘包机飞赴俄罗斯,开始为期三周的疗养生活。


  据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于继海介绍,根据中俄两国元首2008年5月达成的共识,俄罗斯政府邀请中国地震灾区1500余名中小学生赴俄疗养。疗养活动分两批进行。2008年已成功实施第一批1018名中小学生赴俄疗养活动;2009年将完成第二批550中小学生赴俄疗养活动。其中四川省340人、甘肃省110人、陕西省100人。疗养团自7月23日至8月12日在俄疗养,共计21天。疗养地点为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的“海洋”全俄儿童中心。

  据了解,此次赴俄疗养陕西分团的100名中小学生来自陕西地震灾区宁强、略阳两县的中小学。他们中年龄最小的10岁,年龄最大的16岁。他们有的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有的在学校品学兼优、有的有各种文体特长和才艺。在赴俄疗养前,他们将在西安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初级俄语强化培训、外事礼仪、组织纪律、安全须知、俄罗斯风俗习惯、礼节常规等。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