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连市中级法院请社会各界列席院务调度会议

2009年07月14日1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7月14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报道:“民一庭案件审结率有了很大提高,能否保持住?”“有超审限案件的业务庭请说明情况。”“执行工作成效显著,要注意随着收案数的增加执行工作必将增加而可能出现的压力和问题。
”今天上午,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各业务庭负责人,面对大屏幕上一张张的审判业务情况和工作绩效考核情况表格,面对院党组成员单刀直入的发问,面对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探询的目光,认真地汇报并回答着自己业务庭及法官的各项工作情况。这是发生在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务调度会议上严肃紧张、当场提问、当场回答、当场抓落实的场景。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连市中院为加强审判管理,实行了每月一次的院务调度会议制度,对所有的审判业务情况、审判运行情况、审判长及法官的绩效考核情况、超审限案件情况、审委会工作情况等等制作出详细的表格,在全院进行通报,并逐一发问、说明、分析,以监督、督促法院各业务庭及法官们很好地完成各项工作指标。并做出严格规定:对没有正当理由未完成审判指标的法官,将给予待岗处分;超审限案件超过一定数目的,将暂缓分案……严格的管理带来的是显著的成效,今年1至6月,大连市中院连续6个月保持了收、结案连续走高的良好势头,共收案10790件,同比上升了3.5%,审结案件7034件,审结率为65.2%。而在刚刚过去的6月,收案1691件,审结1903件,创大连市中院单月收、结案的历史最高。

  据介绍,目前,面对收案数量大幅增加,维护稳定任务艰巨的多重压力,大连市中院不断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管理,并追求公开透明的司法效果,以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此次,该院请来社会各界人士列席该院院务调度会议,将半年来的工作业务运行情况向社会公开亮相,变内部监督为内外共同监督,树立法院及法官新形象,取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