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将拉动消费需求逾五千亿

2009年07月14日1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日,近日,财政部、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保护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联合印发了《家电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对家电以旧换新的补贴办法、操作流程及组织实施等内容作出了具体规定。中新社发吴芒子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四日电 (张潞璐)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十四日在此间称,据预测,二00九年,中国汽车报废量将达到二百七十万辆,家电报废量近九千万台,如全部更新,将拉动消费需求逾五千亿元人民币。


  陈德铭是在商务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等四部委联合召开的“全国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和搞活流通扩大消费工作会议”上作如上表述的。

  陈德铭说,通过实施家电和汽车摩托车下乡、“万村千乡”农家店建设等经济激励政策,中国国内消费继续保持较快增速;农村消费以及家用电器、装潢材料、汽车等与住行相关的消费明显升温,有效带动了工业回暖和经济回升;消费者信心指数始终保持较高水平,消费增速逆势而上。

  除可直接促进耐用品消费外,陈德铭指出,实施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政策,还有利于培育汽车家电回收和拆解企业,增加就业和促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等。

  陈德铭强调,为确保消费者权益不受侵害,将严格废旧汽车、家电回收和拆解企业的市场准入,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防范并依法打击借机涨价、恶意压价等行为,坚决杜绝报废汽车、家电重新流入市场等。

  此外,陈德铭还提出,要尽快制订实施细则,明确交旧购新、企业招标、补贴申报、审核兑付等程序,明确部门分工、企业责任、监督处罚等内容;同时,要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地级以上城市和有条件的县级市,要设立汽车以旧换新一站式服务窗口等。完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