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官员考察后称欧洲经济寒流中蕴含合作商机

2009年07月14日1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14日电(张奇志周静)面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深刻变化,尤其在全球金融危机愈演愈烈的情况下,东部沿海发达县市如何把握国际产业格局,抢抓机遇,创新突破?近日从欧洲考察招商回来的嘉兴市委常委、海宁市委书记俞志宏认为:"当前是政企联动"走出去",求创新、谋发展的最好时机。
"

  欧洲经济寒流中蕴含合作商机

  "原以为金融危机下发展机会会少一些,但现在感觉走出去就是机会。"俞志宏告诉记者,他们一行9人,于4月19日至30日短短12天对德、法、意三国11个城市、29家企业、11家商会进行招商考察,并利用休息日和拜访间隙考察了法德两国的科技新区、商品市场、华人企业和汉诺威国际产业展览会等,达成了一批投资意向,推动了一批在谈项目,发现了很多合作机会。

  俞志宏说:"2009年是国际金融危机持续的一年,这股寒流也对欧洲经济产生了较大影响。受市场、资金等因素的影响,一些行业和企业发展面临困境。但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欧洲企业的技术、装备、品牌建设、管理水平、创新发展等,还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考察团走访过的一些企业主动表达了进军中国、与中国企业合作的意愿,更是让我们看到招商引资的机遇、合作共赢的前景。事实证明,当前特殊形势下,加大对外交流合作力度很有必要。"

  在德国,考察招商团感受到了德国企业寻求中国合作伙伴的强烈意愿。如一家从事气动、电子和尺寸测量仪器等精密机械工具产品生产的德国企业了解到其竞争对手已在中国建厂,他希望自己也能在中国尽快建设新厂。技术处于全球尖端的制药片机制造商德国科尔氏公司,希望寻求有实力的投资商进行合作。随同考察的天通公司等海宁本土企业也纷纷与德国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如天通公司就对科尔氏公司的合作表达了浓厚的兴趣;万业实业有限公司则对奥特福公司塑料制航空集装箱项目有一定的投资兴趣;P+M公司与海宁澳森公司已就合资在海宁建办太阳能薄膜科技工程的项目进行商谈;调温网垫、自动停车系统和消音材料三个项目已成功签订投资意向书。

  在法国、意大利,情况同样如此。如法国ELITE品牌箱包将把海宁作为进入大陆的备选窗口;意大利从事品牌服装生产经营的企业LaFlorens和Ivy Oxford公司有意进驻中国市场,并表示将于近期考察中国,海宁皮革城将成为他们考察的首选之地。

  "我们这次考察可谓马不停蹄,十分辛苦,但每天都有收获、有"兴奋点"。"俞志宏告诉记者,"欧洲企业有项目、有技术,但缺市场、缺资金,而海宁恰恰有市场、有资金,但缺项目、缺技术,互补合作的空间十分广阔。"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