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预报 华南东部将有较强降雨

2009年07月14日1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图1  全国高温区域预报图(7月15日08时~15日20时)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14日20时~15日20时)

  长江中下游高温盘踞 广东福建暴雨将袭

  近来,高温日复一日地主宰南方天气舞台,自7月10日以来,中央气象台已连续五天发布了高温橙色警报,预计明天白天,高温将主要盘踞长江中下游地区,而北方部分地区如北京、天津等地也将加入高温行列。

  中央气象台频发高温橙色警报 长江中下游地区高温盘踞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今天下午,重庆、湖南、江西、湖北南部、苏皖南部、浙江北部、广东北部、广西东北部出现了35℃高温天气,上述部分地区气温达37~38℃。

  今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鸣响高温橙色警报:预计,明天白天,江淮大部、江汉大部、江南、华南中北部以及贵州东部、重庆、四川盆地东部、陕西东南部、内蒙中部、华北东北部、南疆东部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其中,浙江北部、安徽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北部和东部、湖北东南部、重庆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图1)。

  气象专家提醒,江南等地将持续高温天气,这一带的朋友们应继续采取防暑降温措施,以免中暑;相关部门还应注意防范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设备因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火灾。

  中央气象台今晚发布暴雨预报 华南东部等地将有较强降雨

  与骄阳似火的高温天气相比,暴雨如注的强降水天气也颇值得我们关注。

  中央气象台今日18时发布暴雨预报: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福建南部、广东东部、江西南部以及甘肃南部、四川中部偏北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福建西南部、广东东北部、江西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另外,黑龙江东部、吉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图2)。

  福建、广东、江西、甘肃、四川及东北地区东部等地须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中央气象台 谭丽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