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秦刚:中国和穆斯林国家关系将继续向前发展

2009年07月14日1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李忠发 秦捷)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和穆斯林国家的关系将继续向前发展。

  秦刚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表示,中国与穆斯林国家长期以来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理解并支持彼此重大关切和核心利益。
中国和穆斯林国家的关系将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特别是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继续向前发展。

  秦刚说,中国政府就乌鲁木齐“75”事件依法采取的措施是为了制止暴力犯罪行为,恢复社会秩序,维护民族团结,并不是针对特定的民族或宗教。在这个问题上宣扬民族对立和宗教矛盾是不负责任的,也不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我们希望广大穆斯林国家、穆斯林兄弟能够认清"75"事件真相。如果他们了解真相,他们会理解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所采取的措施。”秦刚说。

  秦刚表示,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一切形式恐怖主义行径,愿与有关国家一道,加强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维护中国在海外企业和公民的安全。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