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高明监狱猝死罪犯死因:系同牢罪犯殴打致死

2009年07月14日2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闻回顾:

  高明监狱服刑人员猝死续:监狱方表态配合调查 | 将依法严加追究

  检察机关认定:广东高明监狱猝死罪犯系同牢罪犯殴打致死

  新华网广州7月14日电(记者詹奕嘉)广东省检察院14日通报,检察机关调查认定,今年3月底在广东佛山高明监狱猝死的罪犯刘玉山,死因系同牢罪犯罗庆平、文小平殴打造成软组织广泛损伤,导致挤压综合征致急性肾功能衰竭。两名涉嫌故意伤害的罪犯已被提起公诉,在该案中涉嫌玩忽职守犯罪的狱警李某亦被立案查处。



  今年3月31日,广东省高明监狱服刑罪犯刘玉山在狱内死亡。接到高明监狱通知后,佛山市高明区检察院随即派员对刘玉山尸体进行检查,并将情况呈报佛山市及广东省检察院,并于4月1日对刘玉山非正常死亡事件立案查处。广东省检察院及佛山市检察院多次派员对该案的调查工作进行指导,高明区检察院组成专案组对该案展开深入调查。

  检察机关查明,刘玉山1995年因犯盗窃罪、销售赃物罪被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同年10月30日投入高明监狱服刑。刘玉山于2009年3月10日因在狱内参与私藏、倒卖手机被监狱隔离审查。今年3月17日,高明监狱对其作出集训70天的决定。

  据广东省检察院介绍,3月28日下午,刘玉山在进行体能训练时,擅自离开队列冲向干警值班岗位,随即被罗庆平、文小平等值班服刑人员按倒在地。由于刘玉山不断挣扎,罗庆平、文小平在按倒刘玉山的过程中对其进行了脚踢等粗暴行为。3月29日,由于身体原因和对体能训练有抵触情绪,刘玉山不愿做规定的训练动作,罗庆平、文小平又多次对其进行殴打,还强迫刘玉山做动作强度大的上下蹲训练。

  3月31日11时集训结束后,刘玉山出现脸色发白、呼吸异常的症状,于当天12时18分被送到监狱医院抢救,经抢救无效于13时25分死亡。

  受检察机关委托,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对刘玉山进行尸体解剖检验,鉴定结论是:刘玉山符合钝性外力作用造成软组织广泛损伤,导致挤压综合征致急性肾功能衰竭而亡。

  经检察机关调查查明,罪犯罗庆平、文小平3月29日对刘玉山的殴打是导致刘玉山死亡的主要原因。对罗庆平、文小平涉嫌故意伤害一案,佛山市检察院已向佛山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在调查过程中还发现高明监狱警察李某在该案中涉嫌玩忽职守犯罪,遂对其立案查处,目前李某已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同城报道:

    新快报:在押犯人不愿做训练动作被殴打致死 一狱警被捕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