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隐瞒疫苗试验信息 英国制药巨头受罚

2009年07月14日2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13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阿根廷国家医药、食品和医疗技术管理局13日对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公司罚款40万比索(约合10.5万美元),原因是该公司在阿根廷进行新疫苗人体试验时隐瞒了疫苗信息。


  葛兰素史克公司在阿根廷的实验室正进行一种预防肺炎双球菌的疫苗人体试验。根据阿根廷媒体的调查,接受该公司疫苗试验的儿童有1.4万人,分别来自圣地亚哥-德尔埃斯特罗省、门多萨省和圣胡安省,但调查同时发现,相当一部分接种疫苗儿童的家长并不了解这种疫苗正处于试验阶段以及接种疫苗后可能产生的副作用,有些家长根本没有阅读疫苗试验协议就在上面签字。

  阿根廷国家医药、食品和医疗技术管理局指出,葛兰素史克公司下属的实验室没有履行疫苗试验的严格规定,即向被试验对象详细告知疫苗的各种信息,从而侵犯了对方的知情权,并对其造成潜在的健康威胁。

  除了葛兰素史克公司外,两名参与疫苗试验的阿根廷研究人员也将被分别罚款30万比索(约合7.9万美元)。

  阿根廷国家医药、食品和医疗技术管理局同时表示,葛兰素史克公司进行试验的疫苗本身没有什么问题,目前已经进入研制的第三阶段,即将获得生产批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