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游客:新疆是好地方 喀什传统民族风情浓郁

2009年07月14日2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4日电(记者夏文辉、李晓玲)14日,在乌鲁木齐市一家特色风味餐厅里,来自法国尼斯的游客卡迪纳尔又吃到了他喜欢的红烧茄子。他用筷子夹着一块茄子风趣地说:“原来这道菜可以"变味",在成都是辣的,在乌鲁木齐是酸的,在喀什是甜的。


  卡迪纳尔参加的法国旅行团一行17人12日抵达乌鲁木齐,在参观了新疆博物馆和市景后,当晚飞往喀什,14日返回乌鲁木齐准备前往吐鲁番。

  “乌鲁木齐是一个现代的城市,喀什传统民族风情浓郁……”82岁的桑切斯兴致勃勃地说。她多次来中国各地旅行,这次旅行团的参观日程除了新疆,还有西藏。出发前,看着领队米切尔·杜彭有些担心的眼光,桑切斯说:“放心,我不会落下的。”

  在喀什,法国旅行团参观了香妃墓,前往接近边境口岸的卡拉库里湖附近观赏雪山,领略边塞风光,另外还参观了大清真寺。

  “旅行很舒服。”卡迪纳尔说,“喀什的景色好,民族文化色彩很浓,人很热情,我们看到了他们善意的笑脸。那里的水果和菜都很好吃,我们玩得很高兴,新疆是个好地方。”

  “一路上很顺利,只是觉得两天的行程有点短了,一些景点来不及去。”旅行团的中方领队、云南海外旅游总公司的付献国说。

  “说心里话,这个旅行团队在"7·5"事件发生不久就来新疆旅行,我有些担心,现在看,新疆整体局势很稳定。你看乌鲁木齐,街上多热闹。”付献国指着窗外说。

  餐馆的外边,街道上汽车川流不息,十几名武警战士在街边执勤,他们身后的停车场停满了车辆,来餐厅的客人络绎不绝,服务员殷勤地端盘送水。

  “6日和7日餐厅没有什么生意,这几天生意恢复得很快,白天尤其不错,陆续有旅行团来进餐,今天已经接待了两个旅行团队。”餐厅经理刘玉琴说,“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全力把客人招呼好。”

  餐桌上摆放着新疆产的哈密瓜、西瓜,这是餐厅特别赠送给客人的。吃着甘甜的水果,客人们说笑着,轻松怡然。

  时至午后,法国客人们再次坐上汽车,下一站是浪漫风城大坂城,然后是他们向往已久的吐鲁番。

  “那里当然有很多美景,不过,我还是想知道吐鲁番的红烧茄子到底是什么味道。”卡迪纳尔诙谐地说。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