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著名宗教人士:“7-5”事件违反伊斯兰教规教义

2009年07月14日2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四日电 中国全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著名宗教界人士居玛·塔伊尔大毛拉阿吉指出,乌鲁木齐“七·五”事件是一个犯罪活动,与民族宗教问题无关,他们的行为不仅触犯了法律,也违反了伊斯兰教规教义。


  此间媒体十四日报道称,居玛·塔伊尔大毛拉阿吉在喀什艾提尕尔清真寺接受专访时说,《古兰经》上特别指出,不允许无辜杀人,如果无辜杀死一个人,就等于杀死全人类,那样是很严重的罪过;他要是救了一个被无辜杀害的人,就等于拯救了全人类,《古兰经》上面是这么说的,“七·五”事件暴力行为是与伊斯兰教规和《古兰经》相违背的。

  现年六十九岁的居玛·塔伊尔大毛拉阿吉,是中国最大的艾提尕尔清真寺的伊玛目、哈提甫,负责指导喀什市所有的宗教活动。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见证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给喀什地区带来的发展变化。他说,打着宗教幌子搞分裂活动是境外势力惯用的伎俩,人们对此必须保持清醒。

  居玛·塔伊尔大毛拉阿吉指出,“七·五”事件是新疆历史上,被伤害人最多,损失最严重,最残忍的事件,他觉得这个事件,是境外的三股势力煽动下造成的。

  居玛·塔伊尔大毛拉阿吉表示,新疆能有这么好的发展,需要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只有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中国才能取得好的发展,而且已经取得了好的发展,以后会取得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