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大学录取13名内地各省份高考第一名考生

2009年07月14日2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4日电(记者吕诺)香港大学一名负责内地招生的人员透露﹐今年总共有20多名内地各省份的高考第一名报读港大,港大经过面试及综合实力考察﹐录取了其中13名。

  今年报读香港各大学的内地生人数普遍较去年减少,但已经结束录取的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内地招生人数未跌反升。
这些高校普遍认为,今年内地考生的素质进一步提升。

  内地报读人数在去年逆势上扬的香港大学,今年也首次出现了下滑,报读本科课程的内地生共计8016名。港大14日公布,今年录取的学生人数为273人,比去年增加了11人。港大一名负责内地招生的人员表示,今年报读港大的内地生人数虽然减少﹐但学生的素质水平仍然相当高﹐今年录取学生的高考分数与清华、北大相当。

  香港科技大学继2007年内地报读人数出现高峰后,去年与今年报读人数均有所减少。今年共有3215人报读,其中1019人获邀参加入学面试,最后录取149人,而去年录取人数为130人。

  香港科大国际与中国内地学生及学术事务主任朱力径说,香港科大今年在25个省份的面试分数线与去年类似,达到面试分数线的申请人比率为32%,比去年上升了7%。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