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刘奇葆会见江丙坤 对台胞抗震救灾关爱表示感谢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14日在成都会见了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并在灾后重建、川台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作者:陈典路

  中新网成都7月14日电 (霍潺陈典路)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十四日在成都会见了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并在灾后重建、川台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刘奇葆向江丙坤、陈云林一行介绍了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的受灾及灾后重建情况。
刘奇葆对台湾同胞在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给予四川灾区各方面的关心和关爱表示由衷地感谢,他说,特别是台湾同胞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血肉之情,感情非同一般。

  刘奇葆说,今年上半年,四川经济发展比预期好,灾后重建及国家扩大内需政策促进了四川的发展,四川进出口增长位于全国前列,消费增长百分二十以上,四川震后依然美丽,环境更加安全,仍然是西部投资的热土。

  目前,有一千三百余家台资企业在川投资,四川与台湾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规模不断扩大。刘奇葆希望,川台进一步加强经贸、旅游、文化方面的合作,选择一些对接点,譬如高新技术和电子信息方面,推进双方产业的合作和经济的发展。

  江丙坤感叹四川灾后重建效率高、进度快,尤其在金融海啸下,四川的出口增长率让人钦佩。四川有着得天独厚的环境,台商在川发展都相当顺利,目前,重建工作中蕴藏着很多商机,他希望台商能更多地参与重建工作。

  江丙坤还说,以后还会增加两岸直航的航班,两岸的交往将更加便捷,这定能增进两岸的民间交流,希望四川的企业也到台湾投资,优势互补,创造更多的商机,相信两岸的和平、经济的繁荣,将咫尺可为。

  陈云林说,地震后台湾同胞的帮助和支持是危难时期两岸同胞相濡以沫的真情写照。目前,两岸关系迈入和平发展健康的道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四川企业到台湾投资兴业,两岸人民携起手来,再创中华民族的辉煌。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