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江丙坤抵达四川 称地震后重建进度快让人敬佩

  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向江丙坤、陈云林一行介绍四川灾后重建情况。作者:陈典路

  中新网成都七月十四日电 (霍潺陈典路)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十四日下午抵达成都,即刻听取了四川省灾后重建的情况。江丙坤此次率团参访成都的主题为“关怀重建、传达爱心、访视台商、促进合作”,除了听取四川省灾后重建介绍会外,参访团还将实地考察关心台湾援助四川重建项目的进度、参观在川台资企业。

  据了解,截至今年六月,四川省共接受台湾社会各界捐款及援建灾后重建项目资金合计十三点二亿元人民币(已落实援建项目一百九二个),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二亿多元。


  据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介绍,目前,四川省已完成重建投资百分之四十四点三,灾后重建项目开工二万一千五百四十九个,占重建项目的百分之六十五点八。全省农村永久性住房重建确保在今年年底全部完成,城镇重建住房明年五月前全部完成。春季开学后,灾区学生将彻底告别板房校舍。

  听完介绍后,江丙坤感叹道:“不只是安心、放心,还有更多的敬佩!”

  江丙坤说,汶川地震发生后,台湾同胞踊跃参与救灾及重建工作,现在,他们的爱心落实到了灾区校园、社区的重建中,令人欣慰;四川灾后重建效率高,进度快,让人敬佩。

  陈云林说:“不会忘记,捐款凝聚着台湾同胞对大陆灾区民众的深情厚谊,一声声来自彼岸的关怀、一个个、一批批具体的行动,承载着台湾同胞的深情厚谊,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民族品格,感动着全世界的所有华人,感动着整个世界,两岸同胞的骨肉情,同胞爱已经转化为相互扶持,共克时艰。

  陈云林请参访团转告台湾的乡亲,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台湾同胞的爱心实实在在落实到灾民手中,四川灾区人民深情地感谢台湾同胞的支持和帮助,定会用勤劳的双手,重建自己的家园,开创生机勃勃的崭新局面。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