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佛山一村官3年挪用公款2千多万被审查起诉

2009年07月14日2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佛山七月十四日电 (孙建驹蔡剑) 记者十四日从广东佛山市禅城区检察院获悉,该区南庄镇紫洞村原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子荣挪用征地补偿款人民币二千三百五十万元归个人使用。该案目前已侦查终结并移送公诉部门审查起诉。


  据佛山市禅城区检察院检察官介绍,二OO五年二OO八年期间,刘子荣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挪用村集体征地补偿款二千三百五十万元归个人使用,用于赌博和营利活动。

  二OO三年至二OO四年间,佛山市禅城区高新技术开发区、“佛山一环”建设征用了紫洞村的土地并补偿五千余万元征地款,除按规定分配给村民二千三百余万元外,剩余的二千七百余万元划入该村下属的佛山市名创贸易有限公司账上。

  由于佛山市名创贸易有限公司的财务制度十分混乱,公司的财务人员同时兼职刘子荣私人公司的财务工作,刘子荣可以随意划拨、动用该公司账户的资金,客观上为刘子荣挪用村集体巨额资金提供了便利。

  佛山市禅城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检察院院接到关于刘子荣涉嫌挪用征地补偿款犯罪的报案后,当天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依法查封并冻结了相关财物。检察院在两个月内将所有涉案赃款全部追回,保证了征地农民的利益。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