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事件后各族人民团结合作 彰显兄弟情

2009年07月14日2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乌鲁木齐石化公司是个由14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7·5”事件以后,这个大家庭里发生的故事,让人感念。

  兄 弟

  石化公司化工厂许多员工家住城里,事件发生后,由于实行交通管制,很多人无法按时到岗。维修车间的汉族员工王志文下班时,接班的维吾尔族员工斯坎达尔没有到岗,王志文便主动连续顶岗,等车间能安排人员接替他时,他已连续工作36小时。


  斯坎达尔深为感动,得知车间人手紧缺,6日晚,他从事件发生的中心地段团结路,徒步走到人民广场,最终打到出租车赶到工作岗位。

  救 助

  7月5日当晚,热电厂锅炉车间员工买买提·吐尔逊吐尔迪,主动和小区保安一起守卫小区大门。忽然,他看到10几个汉族群众惊慌地在路上跑。

  “我们这里安全,大家快进来!”买买提·吐尔逊吐尔迪大喊道。他和其他居民一起,把这些汉族群众安排到家中,倒上热水,拿出馕,并用温暖的话语安慰他们。

  整个晚上,买买提·吐尔逊吐尔迪在小区义务当起了保安。

  热 血

  7日,炼油厂得知鲜血存量告急,立即下发通知,各民族员工纷纷响应。两天内,先后83名员工奔赴采血点。

  你300毫升,他400毫升……许多人都超出了要求的献血量,一袋袋满含深情的鲜血,流入各民族兄弟的体内。

  油品车间员工卡哈尔·吐尔逊献血后本应休息,但他还是回到了工作岗位:“别的也做不了什么,就为维持安全平稳生产出一份力吧!”他动情地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