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墨江凶杀案追踪 癫狂嫌凶本来想杀11人(图)

2009年07月14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墨江杀人案中,熊文祥一家三口被害现场残留的血迹让人触目惊心。记者 罗立高 摄
墨江杀人案中,熊文祥一家三口被害现场残留的血迹让人触目惊心。记者 罗立高 摄

  墨江凶杀案追踪:癫狂嫌凶本来想杀11人

  大约在5年前,柯丽江开始不正常。他爱到处游荡,有时还自言自语,但多数时候他很安静,对村民,他只是要些烟或饭。但在7月12日那晚,他却凶残地杀了5人,每个都身首异处。

  他对警察说:“在盘古开天地的时候,我就签了个协议,要杀11个人,而且要割下他们的头,不然,他们就会杀我。”

  警方通报,目前已经确认柯丽江确实有精神病史,现在他已被送往昆明做司法鉴定。

  山村 雨夜突发血案 5死2伤

  已是7月12日零时,柯丽江仍在曹春平家看电视,他和往常一样“很安静。”尽管他不是这个寨子的人,但人们很熟悉他,他是这里的常客。

  夜晚,下着大雨。龙潭乡瓦路村大山组震后新建的整齐房子里,多数已没了灯光。电视剧告一段落,一起看电视的李六起身回家。柯丽江想在曹家住下,但没得到允许,他没说什么,离开了曹家。

  悲剧在几分钟后发生。基本可以认定,李六是第一个受害的人。次日凌晨,警察在村子的路上发现了他。与受害的其他5人一样,他身首异处。73岁王连珍是第二个遭遇厄运的人,她是柯丽江的伯母,经常照顾他。柯丽江用她家的砍柴刀,砍下了她的头。

  杀戮没有停止。村民熊文祥听到了敲门声,开门的瞬间,迎面砍来一刀。他的妻子罗桂书察觉出不对劲,起床出门,看到的是已倒下的丈夫。

  罗桂书的出现,引来了柯丽江的追杀,她的肩膀被砍中。屋里还睡着两人,一个是罗桂书已有8个月身孕的女儿熊连华,另一个是她只有2岁的外孙女。发现不对劲,熊连华与母亲一起跑了出来,但她“又折了回去”,她要把两岁的女儿抱出来。

  凌晨2时48分,村民李春华打通了派出所的电话:“罗桂书哭着从家里跑出来大喊,有人砍人。”

  一说是疯子,寨子里的人都知道是谁,但那一刻“没人敢去阻止”,而更多的人还在沉睡当中。

  熊连华与她两岁的女儿,以及这家最早遇害的熊文祥,都在柯丽江的疯狂中“身首异处”。见过尸体的人说,“那小孩眼睛还睁着。”只有两岁,她走了,一起离开的还有她那还没出世的弟弟。

  娃娃并不是最后受害的人。王连珍16岁的孙子柯富祥一个人住在新房子里,他也听到了敲门声。开门后,他看见“柯丽江叔叔”,右手藏在腰后。还没交谈,柯丽江的右手就挥了上来,刀砍在柯富祥头上。柯富祥往屋里逃,柯丽江紧追,柯富祥跑到门口,发现门被柯丽江锁上了,慌忙开门中,柯富祥肩膀又中了一刀。最终,柯富祥打开门逃了出来。他一路奔跑,最后躲进屋后的小沟里才摆脱柯丽江。

  现在还不清楚,柯丽江怎样停止的杀戮。在那个夜晚,他冒着雨,回了文武乡文武村的家,“有两个小时的山路。”

  7月12日凌晨,警方抓捕小组来到柯家,发现灯亮着,经进一步确认,嫌疑人藏匿在家中。8时04分,衣服、脸上仍有血迹的犯罪嫌疑人柯丽江,被围堵的警方抓获,他没有反抗。

  凶手 和外人无冲突 对父母残暴

  柯丽江是文武乡文武村人,但他父亲是从瓦路村入赘到文武村的。他有了“精神病”后,经常来这里。每次,他的伯母王连珍都会照顾他住下,而寨子里的人会给他烟抽,也会给他饭吃。柯富祥算是他的侄子,他说,柯丽江只有想抽烟、想吃饭时才会与人说话,多数时候,他遇到熟人“也会绕着走”。

  虽然,寨子里的人早就知道柯丽江有精神病,但他平时表现得很正常,大家从未怕过他,更没想过他会作出如此凶残的事。

  在柯丽江的老家文武村,他也很少与人发生冲突,只是有时会自言自语,多数时候他“很沉默”。

  柯丽江1984年出生,1998年读完初二后就离家打工。在1999年~2006年之间,他曾在昆明、普洱、景东等多个地方打工。大约在2005年左右时,昆明的亲戚给他家打电话,“说柯丽江不肯吃饭,人变得反常。”柯丽江的大姐柯丽华回忆。

  柯丽江姐弟4人,他有三个姐姐,早就出嫁了。他的“反常”让家里变化很大。最大的原因,是他会对父母施暴。有些村民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他对其他人很平和,却对父母却很残暴。

  白思恬是柯丽江的亲戚,也是他家邻居,他说,柯丽江曾拿着电线去电他父亲,也殴打过他母亲,“眼睛被打得几乎看不见东西。”最后,他的姐姐不忍心看着父母被弟弟折磨,将二老接到身边生活。

  一家人曾经为柯丽江的病努力过,2006年5月7日至7月12日,他先后在建水县、普洱市的精神病院住院治疗,但有时候“他自己会跑回家来。” 白思恬说。这些年,他几乎就保持着这种状态,“时而发作时而好。”

  警方 有精神病史 已送昆明鉴定

  警方通报,柯丽江确实有精神病史,但在凶案发生的这段时间有没有病,还得做司法鉴定。一位警官透露,柯丽江在接受审讯时曾说:“在盘古开天地的时候,我就签了个协议,要杀11个人,而且要割下他们的头,不然,他们就会杀我。”7月13日,柯丽江被押解到昆明做鉴定。墨江县公安局除补助死者每人5000元丧葬费外,还向各乡镇派出所发出通报,要求配合各乡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对有暴力倾向的精神病患者的管控。

  目前,五名死者的尸体,都已送火化,伤者由政府出资医治痊愈。两名伤者病情稳定,而对群众的情绪安抚工作,仍在进行。

  来源:云南信息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