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新闻出版产业发展确定五个主攻方向

2009年07月15日0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四日电(记者应妮)二00九年全国新闻出版局长座谈会十四日在此间落幕。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会上明确提出了推动新闻出版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五个主攻方向:继续发展图书、报纸、期刊等纸介质传统出版产业;大力发展数字出版等非纸介质新兴出版产业;加速发展游戏动漫出版产业;重视发展印刷复制业;积极发展新闻出版物流产业。


  在全球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实体经济受到严重冲击的大的经济环境下,今年上半年,新闻出版产业逆势上扬,图书销售增长百分之二十,新媒体出版增长百分之四十以上,产值增长百分之三十左右,投资增长大约百分之三十六,一批出版工程项目相继建成投产,新闻出版产业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

  柳斌杰在讲话中指出了推动新闻出版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五个主攻方向:

  继续发展图书、报纸、期刊等纸介质传统出版产业。面对新兴出版业态的冲击,传统出版产业要进一步开拓市场,挖掘潜力,以内容创新为重点,在新业态难以涉足的领域进行深度开发,加快从主要依赖纸介质出版物向多种介质形态出版物共存的现代出版产业转变。

  大力发展数字出版、网络出版、手机出版等非纸介质新兴出版产业。新兴新闻出版产业是新闻出版产业发挥后发优势、实现后发赶超的关键所在。

  加速发展游戏动漫出版产业。要鼓励原创游戏动漫出版产品的创作和研发,打造知名品牌,培养一系列世界闻名、国内市场号召力强的原创游戏动漫明星级偶像,聚拢人气,提升市场价值。

  重视发展印刷复制业。下大力气推进结构调整,抓住全球印刷复制产业升级和转型的良好契机,加大数字印刷复制软件和印后装备的开发力度,重视与数字印刷复制相配套的电子商务软件的开发,打造“绿色”新闻出版产业。

  积极发展新闻出版物流产业。不断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尽快完善出版物现代市场流通体系。

  他同时指出了今后发展的三大战略,即精品战略、科技兴业战略和集约化战略。

  此外,柳斌杰也提出了保障发展的五大政策,即加强新闻出版产业规划、制定并落实推动新闻出版产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对新闻出版产业发展的投入、科学配置新闻出版资源和加强新闻出版产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