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市特警执勤30小时后纷纷献血 采血后继续工作

2009年07月15日0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十四日电 题:乌鲁木齐“七·五”事件:生死时刻见真情 (之四)

  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发生后,该市血库告急。各族民众纷纷走进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献血屋以及其他采血点献血。这些人中,有普通市民,有武警战士,有内地游客,还有外国客商;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蒙古族……他们用血浓于水的深情延续着一个个伤者的生命,慰藉着伤者及其亲属的心灵。


  特警执勤三十小时后纷纷献血

  得知“七·五”事件中伤者急需血浆,一百零一名特警支队的小伙子,不顾辛劳一致要求献血,当时他们已经连续执勤了三十多个小时。

  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听说特警们要献血的要求后,考虑到特警的特殊使命,婉言拒绝了他们的要求。但是特警们坚决要求,支队队长孙利军说,“我们想为各族兄弟同胞做更多的事情。”

  九日下午,体检后,医护人员开始为队员采血,有队员对医护人员说,“我的身体好得很,多抽点!”但为队员的身体状况和面临的任务着想,每人只采了二百毫升。其中一位队员因为吃了感冒药被告知无法采血,该队员懊悔地说,“早知道就不吃药了!”

  采血后,这些特警队员们又再次投入到紧张的执勤工作中。

  “让我们的血液流进同胞的身体”

  “七·五”事件后,阿依古丽和她的两个女儿来到乌鲁木齐友好爱心献血屋,这是她们第二次来到这里。前两天因为献血的人太多,她们没能排上队。

  阿依古丽有些晕血,献血时忍不住掉泪,她说,“我不是害怕,是想到那么多无辜的人受伤,心里就很难受,献血就能帮帮那些受伤住院的人。”

  家住在红十月小区的市民周小末是和她的丈夫、女儿一起来献血的。“那么多人受伤,用血量肯定很大,我们也想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周小末说,见爸爸、妈妈都献了血,她十岁的女儿菲儿也坚持要献,得知自己不符合条件感到很失望。

  伊力亚尔·买买提和弟弟阿里木·买买提及好朋友托尔洪·吐尔逊了解到“七·五”暴力犯罪事件的真相后非常愤慨,三人商量着一起来献血,“我们三个是好兄弟,想为受伤的兄弟姐妹做些事,让我们的血流到那些急需血液的同胞的身体里去!”

  没能献血 哈萨克斯坦小姑娘哭了

  “在哈萨克斯坦,只要年满十六岁就可以献血了,为什么中国要满十八周岁呢?”小姑娘热合娃·比比汗哭了。

  十七岁的热合娃·比比汗是哈萨克斯坦阿不莱汗国际学院的二年级学生,两个星期前,她作为本国孔子学院奖学金获得者免费到新疆师范大学学习汉语。乌鲁木齐“七·五”事件爆发后,她心里感到很难过。她告诉记者,能够免费到中国学习汉语,是因为中国政府提供的奖学金,来到中国,身边的人都对她很友好。现在这里的人受伤了,一定要为他们做点什么。

  医护人员以她未满十八周岁为由,拒绝为她办理献血手续。不死心的热合娃·比比汗一遍又一遍地请求工作人员让她献血,可结果依然无法改变。失望的热合娃·比比汗趴在同学肩膀上哭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