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季羡林母校济南一中缅怀大师 举行悼念仪式(图)

2009年07月15日0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七月十四日上午,季羡林先生的母校山东省济南第一中学(前身为济南正谊中学、省立高中)举行了悼念哀思仪式,师生们一起缅怀大师生前对母校的嘉言懿行。二零零一年十月,山东大学百年校庆,季羡林先生应邀出席校庆系列活动。当时,已是九十高龄的季羡林先生说,无论如何我要回母校济南一中看一看。在这最后一次回母校中,季羡林先生与校友欧阳中石、董凤基共同捐资五十万元人民币,设立...中新社发牛杰峰 摄

  中新社济南七月十四日电(记者牛杰峰)一代国学大师季羡林乘鹤西归,在他的故乡山东父老乡亲的心中掀起层层波澜。
今天上午,季羡林先生的母校山东省济南第一中学(前身为济南正谊中学、省立高中)举行了悼念哀思仪式,师生们一起缅怀大师生前对母校的嘉言懿行。

  据济南一中的负责人介绍,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季羡林先生曾三次回到母校济南一中。参加悼念活动的许多老师至今记忆犹新的是,一九九七年季老回母校并发表了中国文化对世界发展的影响的演讲。当时,他已是八十六岁高龄,学校领导和师生们请季老坐下演讲,但他说“回到母校我是学生,我要站着讲”。

  二00一年十月,山东大学百年校庆,季羡林先生应邀出席校庆系列活动。当时,已是九十高龄的季老说,无论如何我要回母校济南一中看一看。在这最后一次回母校中,季羡林与校友欧阳中石、董凤基共同捐资五十万元人民币,设立了“春晖奖学金”,以褒奖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

  悼念哀思仪式上,济南一中的校友、老师、学生怀着沉痛的心情回忆了季羡林先生关心母校、关心年轻一代成长的点点滴滴往事,怀念他做学问、做人的泰斗风范,并一致表示将学习季羡林先生爱国、爱人类、爱自然的博大胸怀,学习他认真严谨的治学作风。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