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监管将“有章可循”

2009年07月15日0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四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下午披露《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监督管理办法》该办法将从二00九年九月一日起施行。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表示,颁布和实施此项措施,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中有关节能的规定,实现特种设备节能降耗,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此项措施出台之前,高耗能的特种设备节能工作基本处于空白状态。此次《办法》的制定对建立完善特种设备节能法规和标准体系,推进特种设备节能监管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办法》主要内容包括高耗能特种设备的定义、范围、监管体制和基本原则等;高耗能特种设备生产、使用环节的节能要求;节能工作的监督管理以及法律责任等。

  目前,中国已建立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的完整体制,形成了从设计、制造、安装、改造、维修、使用、检验的全过程安全监察制度,培养了三万多人的监察、检验队伍。

  据专家介绍,根据中国国情,最有效的办法实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与节能监管相结合的机制。此次《办法》将不设立新的行政许可项目,主要是充分利用现有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资源,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现有的行政许可、监督检查、检验检测等工作内容中增加节能的具体要求,完善从设计、制造、安装、改造、维修、使用、检验检测等全过程节能把关要求,逐步建立有效的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监管体系,形成企业主动、政府推动、部门联动、典型带动的特种设备节能工作格局。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