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粤农产品出口上半年保持增长 对台出口增一成三

2009年07月15日0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四日电 (索有为钟雁明赵义华)二00九年上半年,广东农产品累计出口二十一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点七,对港澳台出口都有不同程度增长,对东盟、日本和欧盟出口则出现下降。

  广州海关十四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广东农产品单月出口值除二月份受春节假期影响外,其余各月的出口规模比较稳定,月度出口规模均在三亿美元以上。
其中,一般贸易出口占八成,加工贸易出口呈两位数增长势头。

  数据显示,上半年广东对香港和美国分别出口农产品九点三亿美元和三点三亿美元,分别增长百分之三点四和百分之二十五;对东盟、日本和欧盟分别出口二点二亿美元、一点三亿美元和零点九亿美元,分别下降百分之二点八、百分之二点三和百分之六点四。此外,对澳门和台湾分别出口零点七亿美元和零点三亿美元,分别增长百分之四点九和百分之十三。

  广东出口超亿元的农产品主要是水海产品、肉及杂碎、蔬菜。除蔬菜出口下降百分之二点三外,水海产品和肉及杂碎分别增长百分之八十五和百分之三十七。

  从企业属性看,民营企业出口保持大幅增长,外商投资企业和国有企业出口下降。上半年广东外商投资企业和国有企业分别出口农产品九点八亿美元和二点九亿美元;而民营企业出口八点三亿美元,增长百分之十三点八,拉动广东农产品出口增长四点九个百分点。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