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博罗县招纳高端人才 吸引170名博士硕士生

2009年07月15日0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惠州七月十四日电 题:一百七十名硕士博士生“爱”上广东博罗县

  作者 宋秀杰 赖晓晓 康孝娟

  “其实我们比应聘的还激动,博罗县是首次招纳全日制博士硕士生,林业局也是首次引进这么高端的人才。”广东惠州市博罗县林业局局长肖志明如是说。


  今天上午,参加博罗县首批面试的一百七十名硕士、博士生参加了竞聘,其中有四名博士。该县面试单位的“一把手”都赶来了,求贤若渴的热情和爱才之心溢于言表。

  据了解,博罗县今年五月首次启动了大规模招聘名牌高校毕业博士硕士生活动,吸引了国内外八十多所高校的三百三十四名博士、硕士报名。经过筛选,一百七十名高材生今天前来参加面试,四名博士看中这里的农业发展潜力,纷纷表示很乐意加入到博罗县的建设中。

  “踏入博罗境内的那一刻,就感受到了客家人的热情好客和当地包容的社会环境、良好的生态环境。”来自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博士夫妻孙立武和赵春艳说。孙立武告诉记者,惠州发展空间大,生态环境也好。在网上看到博罗县的招聘信息与自己的专业对口,当地也给出了很多的优惠政策,所以远在内蒙的夫妻俩决定夫唱妇随,辞去了科研机构的工作,毅然南下来到惠州,并当即决定要留下来发挥各自专长,服务当地。

  据了解,此次招聘的博士生都是免试录用。当地农业、林业和畜牧部门纷纷纳贤。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专攻植物病毒和生物技术的博士陈秀同时受到了林业局和农业局的青睐,在职位选择上陷入“两难”。

  陈秀告诉记者,今年毕业的植物病毒和生物技术专业的学生比较少,有很多地方都需要这方面的人才。但她毅然随丈夫来到了惠州,她认为,只有家庭稳定,才能有事业的稳定。且惠州地理位置好,发展潜力大,一定可以学有所用。

  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的温玉丛应聘的是该县的生态林业管理站,她形象地把这个专业比喻为“植物医生”。温玉丛很有远见,来之前她已经仔细了解了博罗县农业发展的潜力,她认为,博罗县现在和将来的发展重点都是农业,希望自己所学的专业在这里可以有用武之地,实现自身价值。

  “不止是在博罗,惠州市研究课题的推广运用方面,都需要你们多参与,多交流,你们理念新,想法广,研究领域的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才能更好地服务老百姓。”惠州市的专家组说道。

  据了解,为了引进更多高端人才,博罗县可谓不拘一格吸纳人才。该县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工资待遇、住房待遇、配偶就业、子女就学、在职培训等方面都给予支持,使各类高级专业人才在博罗安心工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