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乙烯工程建设打响管道攻坚战(图)

2009年07月15日0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付强)连日来的高温酷暑没有阻挡天津乙烯工程建设的步伐,为保证工程8月底中交,石化四建公司以“保安全、创优质,高速度完成天津乙烯工程建设”为目标,克服高温酷暑、任务量大、工期紧张、交叉作业等困难,在乙烯项目部的统一指挥下,乙烯装置、苯酚丙酮装置、低密度聚乙烯装置、中间罐区等各套装置施工你追我赶,各道工序齐头并进,掀起了施工高潮。

  管道安装是天津乙烯工程重中之重,在石化四建公司的历史上,单独完成一个工程370公里管道的工程量这是第一次,而且困难重重——工程量大时间紧,总量达370公里的管道安装需要在6个月内完成,日均2公里/1万寸D;工艺复杂,管道施工质量要求高,有的管道需经过焊口检测、热处理等多道工序加工才能安装;材质复杂,规格各异,直径大的管道可以在里面骑自行车,直径小的与拇指相当。


  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石化四建公司全体参建人员发扬铁军精神,以管道安装为重点展开了攻坚战。项目部每天晚上召开以工艺管道施工为主的日进度对接会,每天通报完成的工作量和第二天需要解决的问题,制定三天滚动计划。为保证现场安装工作高效运行,本着方便施工、方便运输的前提,在现场空地建盖了管阀配件现场仓库、保温材料集中存放堆场,并对后线阀门管件实行送货到现场。为保证预制管段的及时安装,由项目部物流管理人员把合格的管段集中进行运输,并按照各区域进行堆放,极大的减少了施工的劳动力,有力的保证了进度计划按期完成。

  施工中,大力推行自动焊焊接,提高工效。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预制厂全面实施高压管道自动焊预制,发挥自动焊焊接效率高的优势,从最初的焊接工艺评定制作到每一道焊口的预制确认,细化到每个施工环节做到专人盯查,降低返修造成的时间损耗,保证焊接一次合格率。同样直径457的厚壁管线,自动焊焊机完成一道焊口的填充盖面只需4.5小时,是人工功效的2倍多,大大提高了焊接速度,且实现了焊接合格率高、外观成型美观等质量要求。预制安装一盘棋。在加大预制深度的同时,项目部根据现场具备的安装条件,进行预制管段委托,做到预制好的管段运抵现场后及时安装。在超高压管道施工中,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从材料到货时间的确定、坡口加工的安排、原材料的抛丸防腐、自动焊焊接工艺评定的制作、预制与安装的对接协调,探伤对进度的保证以及后期阀门的安装、死口的预留、管道支架的配套等每个环节认真研究,保证了管道施工开始后各环节的有序运行。

  落实资源保进度。项目部先后组织三支素质高、技术好的队伍开进乙烯项目,补充管道施工力量的不足。如今,项目总人数达4100多人,管电焊达到565人。

  经过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目前,乙烯工程工艺管道累计安装210公里,75万寸D,管道试压、单机试车具备条件,三大机组主体安装结束,进入配管阶段,裂解炉炉管、设备、炉内衬里安装施工完成,设备保温工作全面启动,乙烯项目工程建设由分专业分区域的施工转入各专业相互联动,整体推进的系统完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