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力发展设施农业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2009年07月15日0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立文马波)13日至1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暨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活动现场交流推动会继续在宁河县、汉沽区、蓟县、宝坻区召开。

  市委书记张高丽,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何立峰参加。


  张高丽说,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两年多的实践证明,这是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符合天津实际的。要进一步加大组织实施力度,搞好规划布局,依靠先进技术,加强市场开发,实行政策支持,加快农产品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最大限度地增加单位面积种植效益,提高我市设施农业的规模化、标准化、科技化和产业化水平。要加强对农民的引导,更新思想观念,提供优良服务,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推动我市设施农业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黄兴国说,设施农业是现代农业的重要形式。加快天津设施农业建设,任务繁重而紧迫。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制定和完善设施农业发展规划,以高水平规划引领设施农业发展。要创新工作机制,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投资力度,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加快建设有规模、有特色、有效益、多功能现代设施农业体系。要加强组织,狠抓落实,搞好服务,形成合力,推动设施农业尽快取得新的进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不断增强区县经济发展后劲。

  两天来,与会同志察看了四区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实地参观了一、二、三产业的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互看互学,现场点评,深入了解各地发展区县经济、改善民计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改善生态环境等工作的新进展。

  13日上午,与会同志深入宁河县学习考察。齐心食用菌种植示范园区规划占地5500亩,建成达产后可年产秀珍菇1亿包,成为全国最大的秀珍菇生产加工基地。玖龙纸业高档包装纸生产基地引进8条生产线,污水、烟气、固废处理等环保设施同步建设,将成为环保型现代化造纸基地。换新水产良种场现有淡水鱼类原种、良种44个,年产优质苗种20亿尾,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鲤鲫鱼类育种和实验基地。桥北新区一期还迁项目告竣,可迁并12个村2861户11766人,还迁农民相继喜迁新居。

  下午,与会同志考察了汉沽区。滨海茶淀葡萄科技园区依托国家级研究机构,提升葡萄产业科技集成创新能力,大力开发饮料、保健品、化妆品,实现葡萄资源利用的最大化。汉沽规划展览馆集中了规划展览、行政审批、招商引资、综合服务四大功能,是体现服务型政府、引导型政府的重要载体。茶淀示范小城镇打造葡萄种植、观光、酿酒等产业链,建设蓟运河畔的滨水宜居特色城镇。汉沽生态型高新技术产业园依托中新生态城,构建以环保、新能源、新材料为主线的研发创意中心和产业创新高地,已吸引了四方物流总部、蓝孚加速器、爱米特生物医药等企业入驻。

  14日上午,现场交流会在蓟县召开。上仓设施农业示范园区规划设施农业1.2万亩,主要生产食用菌和名优蔬菜,重点体现农业资源循环利用、科技展示、菌菜生产加工和旅游观光功能。蓟县二中示范校、公路客运枢纽站、蓟州体育馆等项目,集中体现了民生工程的丰硕成果。专用汽车示范产业园区重点发展专用汽车改造和制造、汽车零配件生产销售、汽车工业大学和职业学院等项目,可容纳200家企业进驻。亿豪山水郡国际度假酒店依托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集旅游度假、休闲保健、商务会议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化商务休闲佳地。

  下午,现场交流会在宝坻区继续举行。霍曼门业天津有限公司项目达产后,将年产特种用门、液压装卸平台5万台件,新型建材10万平方米。玉佛宫项目建成后,将馆藏史前、夏商周至明清不同时期玉器2万余件。比克电池项目将建设具有一流水平的综合性能源研究院和锂离子电池、太阳能电池、银锌电池及其相关产品的专业制造基地。青南万亩生态林已栽植速生杨220万株,是京津唐平原地区最大的人工林之一,将大力发展林下种植、林下养殖和水产养殖,规划建设农家小院、森林木屋、鲜果采摘园、野生动物养殖区、生态植物观光园等,成为林下经济示范区。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天津警备区领导同志,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各区县委书记、区县长;滨海新区有关单位、市有关部委办局和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